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深入开展水资源节约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10 河北日报

  建立健全法规制度、加大节水工程建设、完善城市节水体系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硕强)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深入开展资源节约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建设部门、水利部门多措并举,从建立健全法规制度、加大节水工程建设、完善城市节水体系等方面全面启动水资源节约活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节水法规政策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河北省节约用水管理条例》、《河北省水资源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即将出台,《河北省节水设施与工程建设“三同时”管理规定》、《河北省计划用水管理若干规定》等规范性文件也在加紧编制。我省正在以取水许可审批和监督管理为重点,全面实施依法管水、依法节水。

  节水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大。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发展高效示范节水特色农业。大力推广工程节水、农艺节水、结构节水的综合节水技术,提高灌溉水利用率;加大电力、化工、造纸、冶金、纺织、机械和食品7大行业节水改造力度。把节约用水纳入工业生产指标体系,实行行业用水定额管理。做到项目建设与节水设施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

  城市节水工作全面启动。我省将对运行使用超过50年的近500公里老旧管网加快改造步伐,除了用好国家政策外,各地方还要从城市维护资金、水资源费、超计划加价水费等城市资金中明确一定比例的专项资金用于城市供水管网改造。设区城市年底完成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县级市和县城也将在明年底完成改造。在利用经济杠杆方面,积极推行分质水价、阶梯水价和季节性水价,按照《河北省城市供水价格管理实施细则》,尽快出台水价标准,促进全社会节水意识。此外,我省还出台了《河北省节水型城市目标导则》、《河北省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和《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工作程序和要求》,提出了节水型城市12项基础性管理工作标准和17项考核指标要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