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国企资产评估向社会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10 河北日报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蔡计锁)今天,省国资委在河北宾馆召开部分省属企业改制项目公开选聘资产评估机构会议,将为石钢、邢钢等18家企业确定资产评估机构。据悉,18家企业涉及企业总资产88亿元,参加本次选聘会的社会中介机构达39家,其中来自北京的有13家,均是在北京乃至全国有名的大型评估机构。

  “公开选聘资产评估机构是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的迫切要求,是防止暗箱操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需要。”省国资委副主任高永深这样解释,公开选聘评估机构不仅可以规范资产评估委托行为,而且能够有效解决企业改制、产权(股权)转让中,企业与资产评估机构相互串通、低估低评等违规或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同时,通过公开选聘活动能够使信誉相对较好、执业水平相对较高的资产评估机构参与到企业改制、产权(股权)转让等活动中,确保资产评估结果的客观、公允,提高资产评估质量,降低企业改组改制成本。

  “这样的形式我们举双手欢迎,这应该是发展方向。”来自北京中锋评估公司的代表单毅对公开选聘给予高度赞赏。他谈到,以前选择资产评估机构采取的是非公开形式,有暗箱操作之嫌,现在公开、透明,当场宣布选聘结果,这对评估机构来说完全是实力的比拼,只要你拿出业绩就有被选中的可能,所以许多大的评估机构都纷纷赶来了。

  据介绍,此前,省国资委已对华药、河北旅游集团两家企业实施公开选聘资产评估机构,社会反响良好。省属国有企业如此大规模的公开选聘资产评估机构,这在我省还是首次。今后,省国资委还将倡导各市国资委积极推行这一做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