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挖掘出两具尸骨 平舆杀人案取证责任人被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32 新华网

  黄勇家新挖掘出两具尸骨,相关刑侦人员存在取证疏漏

  黄勇家新挖掘出两具尸骨所涉及的相关责任刑侦人员受到了处理。4月2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作出决定,当时负责提取证物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队长刘波因“取证疏漏”被撤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4月20日,针对黄勇案中发生的“取证疏漏”,驻马店市公安局为整顿工作作风召开了驻马店公安系统1000多人参加的大会。在会上,参与现场挖掘的一名民警和两名法医也受到了记大过处分。前一天,平舆县公安局在当地电视台再次表示向受害者家属赔礼道歉。

  4月14日,黄勇案受害者家属在黄勇家中挖出一具新尸骨,位于公安机关已做过勘查的1号坑,4月15日,在受害者强烈要求下,当地公安机关又在3号坑挖掘出另一具尸骨。此前,家属受害者家属还在5、6号坑挖掘出受害者尸骨近20公斤和3把凶器。

  据平舆县公安局提供的DNA鉴定结果显示,两具尸骨分别为原17名受害人中的韩鹏、翟鹏超的尸骨。

  “现场处理有严格的规定,显然,刑侦人员取证时有疏漏。”平舆县公安局副局长李喜成说。当地政法系统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公安机关作过现场勘查的地方,受害者家属去了两次,两次都挖了这么多物证,说出去确实挺丢人的。”该名工作人员还透露,在驻马店市纪委就此事进行调查时,市、县公安局和派出所之间对责任承担争议很大。

  4月22日,韩鹏、翟鹏超的家长在电话里说:他们不知道相关责任人员处理的事,公安机关没有主动找过他们。(记者谢言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