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伍尔夫肖像重新面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41 光明网
  渭北
贝雷斯福德给伍尔夫拍的照片
  1916年,弗吉尼亚·伍尔夫的姐姐、艺术家瓦妮莎·贝尔(VanessaBell)和也是艺术家的情人邓肯·格兰特((DuncanGrant)一起搬到了苏塞克斯郡的查尔斯顿(Charleston)。从那以后,这座恬静的村舍就成了伍尔夫的“布鲁姆斯伯里派”(BloomsburySet)在乡间的聚会场所。日前,负责管理此地的查尔斯顿房屋信托基金会意外地接到了一通电话,伍尔夫的一幅肖像画就此回到了人们的视线当中。

  这幅肖像是瓦妮莎·贝尔为妹妹画的,时间是1934年。画中的伍尔夫坐在伦敦家中的客厅里,显得既平静又愉快。从瓦妮莎·贝尔未出版的一些信件中,人们知道伍尔夫曾在1934年让姐姐为自己画像。这一年3月,伦敦的一家美术馆展出了这幅肖像。之后肖像被一个私人买家买走,从此不知所踪——人们甚至猜测它已经毁于二战的战火。不久以前,查尔斯顿房屋信托基金会才从电话中获知,这幅画仍然在原来的买主家里。画的主人把它借给基金会展出,伍尔夫的忠实读者们又有机会端详女作家的真容了。

  伍尔夫本人似乎并不怎么喜欢画像,就在1934年她还拒绝了英国国立肖像美术馆为她画像的正式请求。在给外甥昆廷·贝尔(QuentinBell)的信中,她这样来预测自己肖像的命运:“他们会把画藏在地窖里,在我死后10年再拿出来。他们会问:‘有人想知道伍尔夫女士长什么样吗?’然后所有人都会说:‘不想。’于是他们就把画撕了。”

  伍尔夫的这番话显然是太过悲观了,因为国立肖像美术馆最终买得了18帧伍尔夫肖像,它们全都完好无损。不过,其中最著名的不是画,而是贝雷斯福德(GeorgeCharlesBeresford)给她拍的一张照片。(来源:中华读书报 日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