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司机违章可就近接受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0:42 新华网

  交管部门扩大非现场执法异地处罚范围

  从昨天(22日)起,如果驾驶员被电子警察记录下违章,或者车上被贴了交通违章处罚通知单,可以就近到本市任意区县的交通支、大队接受处理。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介绍,目前,本市交管部门越来越多地利用电子警察、数码相机拍摄违章和在车上粘贴罚单等非现场处罚手段处理交通违章,这些违章会被记录在相应车号的机动车档案内,驾驶员发现自己受到非现场处罚后,再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理。有些驾驶员,直到验车时,才发现自己有违章没有处理。

  过去,驾驶员被非现场处罚后,必须到违章发生地所在交通区县的交通支大队接受处理,有的驾驶员有多项违章发生在不同区县,就要跑几趟,分别接受处理,很不方便。后来,交管部门通过电脑系统调整,改为驾驶员可到任一违章发生地接受所有违章处理,即如果违章分别发生在东城、海淀、朝阳,那么,可以在这三个区的任一交通支队接受处理,但不可以在非违章发生地的交通支大队接受处理。这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驾驶员,但仍有不便之处。

  从昨天起,驾驶员接受非现场执法处罚更加方便,当事人如果对机动车档案内记录的非现场违法记录没有异议,可以就近到本市任意区县的交通支、大队接受处理,无论是不是在违章发生地。当事人对非现场违法记录有异议的,仍需到违章发生地的交通支大队接受处理。

  记者了解到,年内,本市还将再添300处交通违章监控设备,使全市“电子警察”总数超过500处,同时,各交通支大队也都给民警配备了相当数量的数码相机、摄像机,加强纠正交通违章的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