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绍兴创建节水型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0:53 中国环境报

  (记者 黄裕侃 通讯员 叶根)

  本报讯“创建节水型城市是贯彻科学发展观要求,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建设生态市、创建中国最佳人居环境城市的基础和前提,要加强领导,合理配置,开发利用水资源,发展节水型经济,加快建立节水型社会。”这是浙江省绍兴市市长王永昌最近在关于创建节水型城市的一次会议上说的一番话。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近些年,绍兴市在节水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市区工业用水重复率已达62.6%,单位GDP水耗已在116立方米/万元以下。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绍兴城市用水量大幅度增长,水资源短缺的状况已在这个江南水乡逐步显现出来。去年,这个市最高日需求已达35.7万立方米,已接近这个市的小舜江净水厂为40万立方米的日供水能力。今明两年,绍兴市供水能力适度超前的优势将消失,创建节水型城市已势在必行。

  王永昌说,绍兴市创建节水型城市的主要任务是,强化依法管水,加大执法力度,建立更为科学、合理的供水、节水管理秩序;完善节水规划,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用水量增长,努力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形成节水机制,进一步提高节水的科学管理水平;加强地下水、自备水管理,有计划地开发、利用和保护城市地下水;积极开展节水科学研究,加强节水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绍兴市要力争在2005年达到节水型城市的标准要求,通过国家建设部的考核验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