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网:警惕干部对群众的“冷漠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1:09 新华网

  作者:沈锡权

  在浙江嘉善县打工的江苏沭阳籍民工范氏兄弟最近因工伤致残,在讨取公道的上访中屡遭嘉善县党政干部冷眼,有关部门对此踢起了“皮球”,使他们的困难迟迟得不到解决。类似范氏兄弟的遭遇在一些地方时有发生,有的基层干部,面对群众的疾苦不闻不问,互相推诿,可以说得了一种没有群众意识和感情的“冷漠症”。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基层干部的一举一动,直接影响到老百姓的喜怒哀乐;基层干部的工作作风,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如果我们能够在追求经济发展高效率的同时,多下功夫于社会公平,如果我们能够在富民的同时主动努力去化解“民怨”,如果基层干部能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越级上访、干群冲突这类事件就会大大减少直至销声匿迹。

  胡锦涛总书记明确提出“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但一些地方困难群体得不到关怀、基层群众维权困难、“信访局成邮局”的现象依然存在。少数地方还存在基层领导干部追求片面的“政绩”,对一些上访群众冷脸相待。

  伴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不少地方不断出现劳资矛盾、土地征用问题、企业转制遗留问题。能不能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关键在于基层干部作为不作为、是不是密切联系群众、是不是用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封建时代官员尚有如此体恤爱民之情怀,共产党人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基层干部又天天与老百姓打交道,更应该警惕对民间疾苦视而不见的“冷漠症”在身边发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