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救生问题不少 海南突检琼州海峡小型船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频道4月23日消息(韩海花)22日下午,海口海事部门对停靠在海口新港的三艘货船进行专项整顿检 查,这是为确保“五一”黄金周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开展对辖区3000总吨以下沿海小型船舶的专项整顿活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检查的重点是:船员与船员证书是否相符;船舶安全设备状况,包括通信设备的配备和使用情况;船员实际操作能力 ,尤其是消防、救生、通信应急能力等。

  记者随执法人员登上了停靠在海口新港二区货运码头的温州籍船舶“浙苍机81”,执法人员检查了船员证书和船舶 证书,在检查船员证书时还仔细地进行了人证对照,以防止人证不符及有证无人等违法现象。接着对船舶设备情况进行检查, 发现该船存在载重线标识不清、水密窗破烂、救生圈不符合规范要求、消防箱和皮龙带水枪不就位等缺陷。执法人员要求该船 对存在缺陷在开航前必须整改完毕,经海事部门复检后才给予签证出港。

  停靠在“浙苍机81”附近的“鸿兴358”和“金昌838”两轮,由于只留守两位临时的看船人,执法人员无法 开展正常的检查。在登上“金昌838”轮,记者看到该船船艏有撞坏的痕迹,船体、甲板及外壳锈蚀严重,登上驾台的梯子 也锈蚀的残缺不全。

  执法人员说此类船舶已属于严重不适航状况,一踩即塌的梯子也危及到船员的生命安全,这些船舶为逃避检查,经常 是到港后船长和船员无影无踪。对付这类船舶,海事部门将发出通知书不给予签证出港,如果该船逃逸签证,海事部门将向全 国海事局发出协查通知,即该船每到一港都必须受到追查。

  据了解,从4月19日起,海口海事局开展沿海小型船舶专整顿已检查船舶13艘,其中对两艘船舶因船员配员不足 和船舶适装证书、船舶安全管理证书过期签发了滞留通知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