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时代呼唤王树明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1:26 新华网

  王树明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是现代产业工人的光辉典范。在他的 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保尔·柯察金、雷锋、张海迪的影子,更能发现许多闪耀着时代精神的优秀品质。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 精神。任何一项成功事业的背后,必然存在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王树明先进事迹所体现出的精神,正是我们这个时代需要大 力弘扬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是我们在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的宏伟大业中,不可或缺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我们要学习王树明那种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王树明面对厄运不低头,面对困难不服输,在两次遭受人生 最沉重的打击下,依然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在轮椅上奏响了生命的辉煌乐章。他是生活中的强者、工作中的模范,是每 一个人学习的楷模。我们要像他那样,不畏艰辛,正视困难,顽强拼搏,努力开辟人生和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我们要学习王树明那种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他21年如一日,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在通信工作第一 线。在他的时间观念里,只有上班的时间,没有下班的时间。他把全部心血投入到工作中,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攻克了一 道又一道难关。如果每一个人都像他那样,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我们要学习王树明那种勤奋学习、 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他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孜孜以求,不断用先进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是一位学习型、创新型的优秀人才。 当今世界,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高新科技的发展,世界范围内产业结构的调整,国内外经济竞争的日益加剧,对每一个人的素 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知识改变命运,创新成就未来。我们要像王树明那样,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跟上时代的步 伐,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我们要学习王树明那种乐于助人、不求索取的奉献精神。他多年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行动,向全社会高扬起一面 旗帜,那就是我们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要像王树明那样,把为他人做点有益的事情,作为人生的最大 快乐,用自己的模范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王树明为榜样,积极投身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的伟大实践,为推动我省经 济跨越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