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情为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2:1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记全国税务系统优秀工作者余天崇

  全国税务系统优秀工作者,巧家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天崇在税务战线上忘我工作,依法收税,真情为民,受到群众的好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994年,巧家县实行税制改革,余天崇受命任该县国税局局长。1995年,国家实施税收征管改革,余天崇白天忙培训,带领大家从户籍管理这一征管工作入手,清漏管、查数据;晚上挑灯夜战,建档案、搞攻关、抓申报、提质量,为税务工作呕心沥血。

  在近日举行的巧家县税收大检查中,县国税局发现城镇一私营企业偷税5万多元,余天崇要对这家企业进行罚款,追缴偷逃税,业主不但不缴税款,还扬言:“与余局长白刀子进红刀子出!”并动用种种关系来阻挠。面对此情此景,余天崇没有手软,对该企业户作出了补税罚款的决定。业主一看事情不妙,晚上悄悄给余天崇送来了5000元钱,余天崇当即予以严辞拒绝。他告诫这个老板:“已查清你是严重的偷税,税法规定的事情,求谁也没有用!”来人一看此路不通,自觉补缴了应纳税款、滞纳金和罚款。

  马树铜选厂是全县重点私营企业之一,检查人员在一次税收大检查中发现该企业有偷税行为,经查应补缴增值税7.13万元,当时县里个别领导施压,企业以各种理由拒缴税款。余天崇顶住各方压力,并与其亲自交涉,终于将税款、滞纳金、罚款9.33万元及时补交入库。

  “苦熬没有盼头,苦干才有奔头。”这是余天崇时时告诫自己和同事的座右铭。在他的影响下,巧家国税局分设的10年来,全县税务干部都能够严格执行税收政策,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固定资产从1994年的43万元发展到了2003年的500余万元;国税收入从1994年的1127万元上升到2003年的2239万元;几年来,全县纳税申报率达到100%,税款入库率达到100%,纳税户资料保管完整率达95%以上,城街上无漏征漏管户;2002年,机构调整前的下属5个分局2个税务所中,3个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3个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1个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1998年和2001年,巧家国税局被云南省委、省政府和云南省国家税务局先后命名为“文明单位”和“文明系统”;先后16人被评为省、市级“先进工作者”或“优秀工作者”。余天崇本人也先后获得了省级“先进工作者”、市级“优秀公务员”、“全国税务系统优秀工作者”等各项称号。

  李文静陆开洪阮开荣(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