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副书记宋秀岩强调农民增收和劳务输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2:35 新华网

  4月20日,青海省委副书记宋秀岩到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调研农民增收和劳务输出工作。宋秀岩指出,要增收,必 须要内外抓,要向农业的广度和深度进军,进一步调整农牧业结构,大力推进农牧业科技进步,积极推进农牧业产业化经营, 同时,要提供服务、创造条件、优化就业环境,狠抓劳动力技能培训,大力发展劳务经济,通过发展县域经济,促进农村牧区 非农产业发展,在农业和农村外部寻求增收途径。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把政策交给 农民,让农民来监督执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宋秀岩到大通良教乡上治泉村的田间地头,与当地群众进行了交谈,她说,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要转变政府职能,动员 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引导、扶持农民外出务工,给农民及时提供劳务信息,宣传政策法规,强化农民自我保护意识,要积极 地整治劳务环境,及时与用人单位签订务工合同,保证务工要拿到钱。同时,教育用人单位和务工群众双方都要讲诚信。

  宋秀岩指出,每个乡镇都有农科站、畜牧站、农经站、林业站等,要充分发挥这些单位人员的作用,在机制转变上下 功夫,用激励机制把科技人员与农户联系起来,既能搞好技术服务,还可通过科学技术服务纽带把科技推广到生产中,不断增 强为“三农”服务的功能,拓展服务的范围。

  宋秀岩在新庄镇台其庄村、大通县天厨培训学校、大通县职业中学、青海人民厨艺学校、青海芒芒美容美发专业学校 等调研时指出,要整合培训资源,调动社会办学的积极性,各地的技能培训要与市场和企业需求相结合,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 适用性,鼓励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用人单位开展对农民的职业技能培训;各级财政要把培训资金足额到位,对接受培训的农民 给予一定的补贴和资助;劳务输出在培训的基础上要提高组织化程度,创劳务品牌,劳务输出要支持一些带头人,由能人带出 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