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着被告席上的马加爵,受害者家属旁听时仍悲愤难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至少他还能在法庭上说句话

  本报昆明专电 特派记者罗颖报道:五个结下孽缘的家庭终于见面。面对令自己失去爱子的马加爵,面对法庭屏幕上展示的令人心碎的现场照片,四名受害人家属在经历了昨天一整天的庭审之后,心里别有一番难言滋味。而马加爵的父亲马建夫,默默地在旁听席上坐了一日,最终躲开所有人探询的目光,从侧门离开了。

  昨天,每位被害人家里都来了三位家属,他们坐在法庭审判区里律师身后和旁听席第一排上。每个人脸上都是沉重的表情———

  邵瑞杰的父亲:希望他受到严惩

  (从一开庭,邵父就一直在无声地流泪,当案情叙述到和邵瑞杰有关部分的时候,邵父泪如雨下。)“马加爵杀了四个无辜的同学,现在终于被送上审判法庭,对我来说,也算是一种安慰了。”“我希望他受到法律的严惩。”

  唐学李的叔叔怎么判都有准备“我想应该面对现实吧,其实来看今天的审判过程,一是完成一个心愿,看看马加爵这个人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另外也想看看审判是不是公正,从今天的情况看来,法院的审理是公正的,我们都很满意。”“这个案子,不管怎么判,我们都有心理准备。”

  杨开红的哥哥:四人已无权说话

  “当马加爵说到他是使用怎样的手段残害四位同学的时候,我觉得他实在是太残忍了!我们以前没有见过那些案发现场的照片,今天看了之后,我们大家眼泪哗哗哗地流,更恨他了!我的弟弟死得太冤枉了———你马加爵不管怎么样,至少还有这个权利站在法庭上说句话,这四个人呢,他们连说句话的权利都已经没有了!”

  龚博的姑父:对嫌犯待遇太好

  (当记者问起见到马加爵时的感受时,龚博的姑父说,发现他和当时被抓的时候判若两人了。)“我感觉执法部门对犯罪嫌疑人的待遇好了。其实你对他越好,他越应该反省,越应该愧疚。我觉得马加爵应该是个即将走上刑场的人了,我有点惋惜:国家花力气培养你,家庭花力气培养你,你非但没有回报,反而造成负面的影响,这就是和自己过不去,和社会过不去,和所有人都过不去。”
图:马加爵的父亲在护送下进入法院旁听。罗颖/摄

  马加爵的父亲:躲开众人侧门走

  庭审时,记者坐在旁听席最后一排,马建夫的旁边。

  除了偶尔抬起头来向前张望一下,马建夫一直低头曲腰坐着,眯着眼,像是要睡着的样子。但当坐在被告席上的儿子说到,想录录音带寄回家是因为“太想念家里人了”的时候,马建夫托着腮的一只手开始明显地颤抖,坐在一旁的马加爵的姐姐也开始流泪。

  旁听的人中很多见过马建夫的照片,认出了他。每当马加爵提到家里的时候,前排就总会有人回过头来看马建夫的反应。而后者眯着眼睛,仍然低着头。

  上午庭审结束后,记者悄声问马建夫可否聊聊,马建夫想了想,摇摇头说,不想谈。记者看他精神状态非常差,也就没再要求。

  下午1时开庭,马建夫父女准时到了。整个下午,马都弯着腰,两手托着脑袋,把头深深埋在两拳之间。庭审结束后,许多媒体本想采访马建夫,但马建夫还是趁人不注意,从法院的侧门走了,离开了人们探询的眼光。

  (晓航/编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