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小榄成功举办了中国轻工业产品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龙永图说:是市场把小榄推出来的

  本报中山讯 中国轻工业产品博览会组委会日前宣布:下一届“轻博会”仍在中山小榄举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陈士能对小榄“轻博会”给予高度评价:这是完全具有国际级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水平的展会。据悉,为期3天的2004年中国轻工业产品博览会,共吸引10万人次参观,参展商签下15亿元订单,签约投资项目投资额2.16亿美元。展会期间,预约的欧美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位客商全部如期前来观展,1000多位广交会客商应邀或慕名前来,国内外近200个专业买家采购团和知名大型超市或零售批发商踊跃到来洽谈业务。

  “小产品,大市场;小地方,大舞台。”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认为,小榄能够举行全国性的“轻博会”,是小榄人自己经过多年奋斗,形成五金制品产业、音响行业产业制造中心,具备了举办博览会的条件,“这不是靠行政命令就能搞出来的,是市场把小榄推出来的。”龙永图说,小榄将“轻博会”放在CEPA、放在WTO广阔的背景下,跳出展览办展览,使大家在商务活动的同时,不忘记在新的国际经济环境下发展壮大自己,提高了博览会的层次和眼界,使“轻博会”更加有意义。

  当地政府志在搭建南中国轻工贸易平台,把小榄打造成为中国轻工业产品制造基地。

  为了给轻工产业集聚提供更为优良的承载地,小榄在完成建设占地2万亩的科技工业园区后,“日本工业园”、“欧洲工业区”、“意大利工业园”、“龙山工业园和化工园区、食品园区”的建设也逐步展开。小榄镇党委书记黄标泉说,计划经济时期,政府是水,企业是鱼,政府掌管钱财物;现在,政府和企业就应该换位———企业是水,政府是鱼,企业发展了才能多创税利。因此,千方百计根据企业的需要去服务,是小榄镇政府的第一要务。目前,小榄计划在拥有华帝等驰名商标的基础上,再培养5个年销售10亿元,10个年销售5亿元的企业,提升小榄轻工业的整体竞争力。

  (潘林 徐剑 梁满坤)(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