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绍兴纺织集群发展现状与未来高层研讨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5:38 绍兴日报

  绍兴日报4月23日报道(记者 胡杨) 绍兴纺织业如何提质提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加快发展、成就新的辉煌?昨天,绍兴纺织集群发展现状与未来高层研讨会在我市举行,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尹成杰,《经济日报》总编冯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伏瞻等知名专家、学者聚集一堂,为我市纺织业“把脉”、“处方”。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顺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热烈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冯顺桥指出,本次研讨会层次高,针对性强,必将有力地推进我市纺织业的大发展、快发展。冯顺桥希望有关部门认真听取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建议,并用以指导我市纺织业发展实践,推进绍兴纺织业在较高起点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昌在会上介绍了绍兴纺织业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我市打造国际纺织中心的思考与实践。

  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发展纺织业方面所作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大家认为,经过“化纤”革命、“市场”革命、“体制”革命、“无梭化”革命和“外贸”革命,绍兴纺织业产业链比较完整,块状特色鲜明,专业市场健全,技术装备先进,形成了一批规模企业,绍兴已经成为国内重要的纺织品制造业基地。同时,大家还就我市纺织业产品结构单一、科技创新能力偏弱、产业开放度不高等问题,提出了不少很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大家相信,历经二十余年激烈市场竞争的洗礼,技术含量较高、市场竞争力较强的绍兴纺织业,一定会在打造国际纺织中心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成就新的辉煌。

  副市长徐焕明主持了研讨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