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701家建筑企业被欠款9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3日电据自治区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处最新统计表明,2003年全疆701家建筑企业被拖 欠工程款高达95.82亿元,比上年增加20.11亿元,增长26.6%。拖欠工程款的增速高于建筑业总产值13.3 %的增速。

  在拖欠款中,房屋工程建筑企业欠款达84.03亿元,占到总欠款的72.53%,这和目前乌鲁木齐市的商品房 空置率高达42.8%的情况不谋而合。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记者就此采访了新疆建工集团,建工集团办公室汤先生告诉记者,新疆建工集团作为目前新疆最大的建筑公司,遭受 拖欠工程款的现象十分严重。

  来自建工集团财务科的数据表明,建工集团去年全年的营业收入是51.08亿元,而被拖欠的工程款已经达到了27.7 亿元,仅去年一年就新增2.58亿元。

  兵团建设工程公司被拖欠工程款的现象也十分严重,该公司财务科卢科长告诉记者,公司去年营业收入25亿元,累 计拖欠已经达到8亿元,仅去年就新增5亿元。

  据了解,目前新疆的建筑企业欠款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项目资金不到位;再者就是建设单位在工程开始后盲目追加 投资,超过了自身的承受能力;第三就是由于施工条件变化引起工程变更,进而导致工程款项变更,业主和承建方之间存在争 议。作者:实习记者东方晓 稿件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