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下通道过街桥三大陋象绕三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8:22 新华网

  赵公口孕妇遇害案告破,令人欣慰。但地下通道、过街天桥凸显的隐患再次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为此,本报记者兵分四路,探访三环路周边,发现……

  轰动京城的赵公口过街天桥下孕妇被杀案迅速告破,不仅使受害者家属得到了心理上的安慰,更使周围居民一直悬起的心终于落了下来。连日来,本报热线连续接到读者打来的电话,对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的管理和行人的安全问题提出了很多疑问。热心市民称,在本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市三环周边一些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上,小商小贩和街头骗子成了上面的主角;天黑之后,个别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还成了行人们的禁区。针对发生在此类地方的种种陋象,记者昨天兵分四路,对三环路上的一些地下通道进行了暗访。

  陋象一:游商打游击昨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赵公口血案的发生地。天桥上每隔1米就有一个摊位,热闹非凡。桥北侧一卖瓷器的摊主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来这儿,由于行人众多,生意相当不错,惟一的麻烦就是经常有城管队员前来查抄,有时一天要来很多趟。每次城管队员一出现,桥上的人都做出相同的动作:将手里的零散东西往包袱皮里一卷,背上包裹向相反方向拼命跑。有时候东西太多,就把大件的拿上,其他的随手一扔。等到城管离开,他们又折返回来,继续做生意。对于逃跑时给自己和其他行人带来的危险,这位摊主说:“那时候谁还顾得了这些?”

  陋象二:假证明着卖傍晚5时30分,记者来到双安商场对面的天桥上,几名男子正靠在栏杆上,眼光紧盯着过往的行人。记者放慢脚步,很快一名中年男子上前悄声问:“要毕业证吗?身份证、工作证……什么证都有。”记者表示没有照片。“没关系,你去旁边的照相馆照张快相就行。”记者发现,像这样在街面上和天桥上招揽生意的人不在少数,几乎每走出几米就会碰到一个。记者又来到安贞桥附近,过街天桥上,几个摆象棋残局的人正在向过往行人挑战。一位居民说,一旦碰到刚刚来京的外地人凑过来看看,摆残局者旁边还会突然出现几个同伙,半抢半夺将人身上的钱抢光,然后呼啸而去。

  陋象三:随地行方便傍晚6时,记者在三元桥东南方向公交车站旁的地下通道内看到,十几个小贩在通道内一字排开,硕大的招贴画大模大样地铺在通道中间。据小贩说,最多的时候,把整个通道都占满了,仅仅给行人留出能推着自行车通过的空间。通往公交车站的通道则被卖煮老玉米的人堵个正着。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使通道内一片喧闹。从通道出来,卖盗版淫秽光盘的妇女会随时凑上来询问独自赶路的男性:“VCD要吗?”

  在三元桥下东侧一个安静的地下通道内,场面截然不同。除了一名看起来准备在此过夜的盲流外,十多分钟内一直空无一人。尽管近在咫尺的三元桥上车水马龙,这里却好像已被遗忘。6时20分左右,一名中年妇女从这里快步走过。由于平时走的人少,这些地下通道基本成了一些人行“方便”的场所,里面百味杂陈。

  晚上7时,记者来到位于北三环万寿寺北侧的外国语大学门前,这里的地下通道南侧摆了一溜小摊,有卖电话卡的,有卖小饰品的,有卖盗版光盘、盗版书的,每隔两米就是一个。记者又向北走到苏州桥,在苏州桥下西侧停着一辆警车,苏州桥北侧的一个过街天桥西侧也停着一辆警车,两处的环境显然要好过外国语大学门前的地下通道,没有任何人在桥上停留。7时30分许,记者来到公主坟立交桥南侧的过街天桥,看到也有警车把守,天桥上异常清静。安然 林靖 孙颖 李环宇(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