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永图“揭秘”:重量级嘉宾与会来之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3日电(记者王英诚肖红)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23日主动“揭秘”,在论坛2004年年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向中外记者披露了自己力邀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捷克总统克劳斯和美国前总统布什3位“重量级”嘉宾,出席这次年会的“艰苦历程”。

  龙永图说,担任22年马来西亚总理后刚刚卸任的马哈蒂尔,是他邀请参加年会的首选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目标。为了邀请马哈蒂尔参加本次年会,龙永图不但找到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联系此事,还专门写信给博鳌亚洲论坛驻马来西亚首席代表、马来西亚前副总理穆萨,向马哈蒂尔转达邀请。作为亚洲倡导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关键人物,马哈蒂尔早在1991年就提出了关于建立东亚经济体的建议。通过博鳌亚洲论坛组织者们的不懈努力,马哈蒂尔最终同意出席这次年会。

  捷克总统克劳斯是另一名引人关注的“重量级”人物。今年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历史性事件就是捷克等东欧国家加入欧盟。在捷克加入欧盟的进程中,克劳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龙永图年初从外交部获悉克劳斯可能在4月中旬访华,就开始积极运作,终于使这位总统延长他的访问10天,在参加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后再启程回国。

  美国前总统布什与博鳌亚洲论坛的结缘,同样来之不易。作为一个处在刚刚起步阶段的国际性论坛,要单独邀请布什出席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龙永图去年应布什的邀请,随原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访问了布什的家乡德克萨斯。当时,龙永图就向布什发出了与会邀请,但布什未予明确答复。后来,龙永图获悉布什将于今年4月访华,立即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争取。有感于论坛组织者的盛情,布什决定“顺访”博鳌。

  “一个国际性论坛的成长需要众多支持,博鳌亚洲论坛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人士,是对亚洲的关注使他们走到了一起。”龙永图说。他强调,众多“重量级”嘉宾的不断参与,对博鳌亚洲论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