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万亩山林集中“查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41 齐鲁晚报

  本报泰安4月23日讯(记者 闫秀玲 通讯员 柳华军)近日,泰山管委正在景区范围内开展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有害生物普查。

  据专家介绍,泰山林区面积14万亩,森林植被很好,但因主要是由松柏、刺槐、橡子等组成的人工林纯度很高,混交林少,生态相对脆弱,极易受到有害生物的侵袭。泰山、泰安山城一体,景区边界与城区接壤地域长,抵御外来生物入侵难度大,景区林木每年现有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检疫性和本土危害严重的林业有害生物也有不同程度地发生。据悉,最近泰安某单位在从外地调运的电缆线滚子上发现了危害极大的“拟松材线虫”,他们迅速通知检疫部门进行了处理。

  为了及时全面地了解泰山林业有害生物的种类、分布、危害情况,建立和完善林业有害生物数据库,为今后实施检疫和制定预警方案,把握防范外来有害生物侵害的主动权,泰山管委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开展了此次大规模的有害生物普查,并确定了35种森林植物检疫对象、10种发生严重的病虫害种类、11种主要有害植物种类、5种尚不能定论是否为有害植物的物种为普查对象。据悉,这样大规模的有害生物普查在全国尚属首次。

  泰安市政府日前也发布了《关于加强泰山风景名胜区森林植物检疫的通告》,要求凡进入泰山景区的森林植物及其产品如林木种子、药材、果品、盆景、竹木旅游纪念品等均应接受检疫检查,并在各进山路口设立检疫站。对检疫中发现的带有森检有害生物的禁止带入景区,对拒绝检查或强行进入景区的依法处理。

  据了解,此次普查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1月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