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调车没开空调赔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3: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全国首例:55名西安来蓉旅客向K5次列车索赔

  坐的是空调车,卖的也是空调车票,可上车后却没有感受到一丝凉爽,要求退空调费也无结果。昨日,林传保和朱明勇代表从西安到成都K5次列车9号车厢的50余名旅客到本报反映:砸锅卖铁,他们也要向铁路部门讨说法。据了解,这将是全国首例列车空调费索赔案。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大热天空调车没开空调

  据林传保称,22日下午1时23分他们坐上了从西安开往成都的K5次列车,这是一辆带空调的列车,上车后才发现空调车内根本没有开空调。“那天的温度有差不多30°C,大家都热得脸上身上全是汗,真的受不了。”旅客们找来一男一女两名副车长,副车长承认空调是坏的,有旅客提出赶紧找人来修,但副车长却说根本就修不好。一路吵吵闹闹,当晚12时列车到了阳平关站,空调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此时,9号车厢只剩下55名前往成都的旅客了,大家想到还要忍受好几个小时,就派代表到餐车和车长交涉,没想到车长竟说空调是好的,根本就没坏。这一回答大大刺激了旅客的情绪,吵闹更甚,有旅客就提出既然享受不到空调,那就退赔空调费好了,车长称自己作不了主,但答应请示后向旅客答复。

  讨说法旅客准备打官司

  据参与交涉的3名旅客代表之一的朱明勇称,车长请示后告诉他们,到成都后将为他们退赔空调费。并安排工作人员登记他们的车票号码。

  据林传保介绍,昨日早上6时许,K5次列车到达成都火车北站。到站后,一名工作号牌为“0147”的值班主任前来解决空调费问题,称要退赔15元空调费也可以,但须把车票退给站上。除几名不需要报销车票的旅客照办外,还有50余名旅客因不想为15元而失去面额近200元的车票而和值班主任僵持起来。于是,50余名旅客委托他和朱明勇继续就此事向铁路部门交涉,若得不到满意答复,他们将提起诉讼。

  记者张焱实习生蔡小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