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让马加爵死也不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3: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在马加爵杀人案3个附带民事诉讼的原告中,杨开红、唐学李的家属均提出了“赔礼道歉”的请求;可是相反,邵瑞杰的家属不但不要求马加爵道歉,而且根本不接受道歉。庭后,邵瑞杰父亲邵汇清的解释是“道歉有什么用?”昨日,记者再次见到邵汇清老人,他说出了拒绝道歉的更多隐情。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邵汇清老人介绍,他有四个孩子,其中有一个是残疾人,另外两个仍在读书,一家人的全年收入还不到2500元,其中的清苦可想而知。邵瑞杰是建国以来他们村唯一上重点大学的大学生,本来是全家的骄傲和惟一的希望,可是这种精神寄托性的希望现在完全破灭了。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邵汇清老人仍然见人就哭。“谁能知道我心里有多痛呀,道歉根本无法弥补我精神上的创伤。”邵汇清说。

  而对于更深层次的原因,邵汇清的代理律师、广西文威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律师卢泽铭的解释是,从马加爵落网后一直自求死刑的心态来看,马加爵对于自己的杀人行为持逃避的态度,他想用一死来洗尽源自受害者家属、社会各方面的谴责。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家属接受他的道歉,无疑会使马加爵在心灵上得到某种程度的解脱。“我不接受道歉,我要他在心灵上受到谴责,要让他死也不安心!”邵汇清老人悲愤地说。

  受害家属在考虑是否起诉云大

  据本案附带民事诉讼几位原告的代理律师称,在这起恶性杀人案件中,云大对受害者的死多多少少是要负一定民事赔偿责任的,但记者了解到,迄今为止,只有龚博的父亲确定要起诉云南大学,并声称“就是倾家荡产也要打这场官司!”而其他的家属在这个问题上却仍有顾虑,这是为什么呢?

  对此,其中一位受害者家属的代理律师作出了解释,这位律师认为,即使起诉学校,最乐观的估计也就是法院认定学校负担部分责任,赔偿数额能达到多少就很难说了。如果法院判决的赔偿数额低于云大给每位家属的补偿金额,那么受害者家属是否能得到实际上的赔偿也不能确定,因为我国法律界在补偿金能否冲抵赔偿金问题上仍然存在较大争议。

  不过据记者了解,虽然有顾虑,但在究竟起不起诉学校的问题上,另外三位受害者家属仍在考虑之中。

  据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