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样的论坛我们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3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博士专家的农业话题引来众多村干部

  昨(23)日在成都举办的我省首届博士专家论坛,原本限定副研究员以上专家学者参加,因为“农业科技发展与农民增收”这一主题太惹人,结果多出好些来自基层的旁听者。

  来自梓潼县观义镇瓦子村村委会的3个人就属“不速之客”。从包里取出13日的《四川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日报》,赵维强告诉记者:“我们是从报上看到消息赶来的。”他说,瓦子村地处偏远,村里没电话,电视信号不好,信息极不畅通。中央和省上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如何增粮增收?村干部们想听听专家意见。

  “持续提高我省粮食生产能力要依靠科技,新品种推广、土壤改良、科学灌溉等方法都有助增产。”省农科院院长李跃建观点鲜明。

  四川农大玉米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教授态度谦逊:在学校里很难掌握全面情况,报告也许会脱离实际。但他关于发展玉米产业的发言却让听众不断点头做笔记。“四川这两年口粮消耗量下降,但饲料消费增长,因此有必要重视对‘饲料之王’玉米的种植。”荣廷昭说:虽然跟北方比,四川光照不够,土地分散,但可以因地制宜发展不同品种。旅游景区、干道沿线种果蔬玉米;饲草玉米与发展草食动物结合;糯玉米适合在四川生产,在建立优势生产基地的同时建立淀粉精深加工基地,提炼的纯胶会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一定要考虑农民利益。”荣廷昭以此结束发言。

  “天天跟土地打交道,我们也需要了解政治经济发展趋势。这样的论坛我们喜欢。”瓦子村村委会主任赵刚回答记者问题时,眼光也没离开台上的专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敬中春、副省长陈文光出席论坛。陈文光希望涉农博士专家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针对我省农业发展的现实问题和重大课题加强研究,努力以农业科技发展推动农村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本报记者熊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