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油构建长效帮扶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3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帮在心坎上“扶”上致富路

  本报讯江油市将万名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的“心连心”活动作为“亲民、爱民、为民”的重要载体,逐步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使广大困难群众通过“连心桥”迈向致富路。

  据统计,江油市已帮助被帮扶对象寻找致富门路5352项,解决发展资金325.5万元,提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信息22487条,直接提供解困资金212.5万元。目前,90%的被帮扶对象找到1至2个致富项目、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65%的被帮扶对象已脱贫并迈上致富路。

  江油市将帮扶活动纳入党建工作目标,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万名党员干部“心连心”帮扶活动领导小组。该市对帮扶对象登记注册,逐户建档立案,一定三年不变;年年考核,掌握进度,确保脱贫。各单位还将帮扶结对情况、目标、措施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江油市从实际出发,探索因人施助、分类指导的科学方法,增强帮扶措施的针对性。他们对293户住房困难户及危房户采取“帮助一点、自筹一点”的办法,为190户落实资金66.2万元,修建房屋6370平方米;对772户孤寡老人实行提供粮食、日常生活用品、基本生活费和纳入城市低保范围的办法;对1057户身残但尚有一定劳动能力和技能的困难户无偿提供种禽种畜,帮助其发展简单易行的养殖项目;对4430户缺资金和项目的困难户落实发展资金325.5万元,发展项目5332个,到户技术指导21528人次;为504名困难学生解决学费及生活费16.5万元。据悉,该市每年拨出100万专项资金,计划用5年时间建立廉租房供应体系,基本解决城区低保和住房困难户居住问题。(蒲永见冯正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