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天30瓶 美国“酒狂”连喝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41 天府早报

  28年前一次豪饮后上瘾,身为一跨国公司项目经理的他被诊断为发作性酒狂

  早报讯(记者宋林风) 平时滴酒不沾,但这并不代表他不喝酒;因为他一喝起酒来,无人能比。每天近30瓶的酒量,一喝就是5到6天时间,从健康喝到生命垂危。他有两个名字,一个是他的本名,迈克尔;另一个是别人给他的绰号:酒狂。他的第二个名字还得到了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戒酒门诊专家李静副教授的认可。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戒酒门诊

  美国“酒狂”海量惊人

  21日下午5时过,一名衣冠不整的外国男子被几名大汉抬进了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戒酒门诊,李静副教授接待了戒酒门诊的第一个外国患者。“远远地,我就闻到了一股酒气,很臭。而且,这个外国人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非常的不好。”李静说,这是一个非常海量的酒鬼。

  今年50岁的迈克尔,美国人,是一跨国公司的项目经理,平时很少喝酒,偶尔喝一瓶啤酒,就不会再喝第二瓶。但28年前,迈克尔在参加一个朋友的聚会时,给自己留下了一个“酒狂”的外号。

  “他给我说,当天晚上,他就喝了10余瓶啤酒。”迈克尔在四川某大学任教的妻子说,迈克尔第一次“发现”自己的酒量不仅不差,而且好得惊人。回到家,他越想越兴奋,忍不住,竟然又喝起酒来,这一喝就是连续5天。

  “他每天都要喝15瓶左右,而且不听劝说。终于在5天后失去知觉,他被父母送到医院抢救后才没有继续喝下去。”迈克尔的妻子苦笑着说。

  每天30瓶28年来他暴饮近百次

  酒醒后,迈克尔就发誓再也不喝酒了。但在一次拓展业务的会议上,他再次犯了酒瘾,又开始大喝特喝。接下来的6天时间,迈克尔就以每天30瓶的数量,干了170余瓶啤酒,终因身体不支而昏死,被家人送到了当地医院抢救。

  由于迈克尔暴饮啤酒成瘾,28年来,每年都有3到4次暴饮暴喝。每次不喝到自己失去知觉,就肯定是酒瓶不离手。据迈克尔自己估算,这28年来,他自己暴饮近百次。

  “我平时喝酒没有问题,可一旦喝到我心里的‘坎’上时,我不喝就浑身难受。”迈克尔苦恼地说,为了戒酒,他在欧美、东南亚、中国香港等地均做过治疗,但效果都不好。

  特殊治疗48小时脱离酒依赖

  这次,他到四川洽谈业务,庆功宴上再次“栽进”了酒杯里。每天30瓶,一直喝到了第5天,也就是4月21日下午,他被妻子送到了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送进医院时,他身上还藏了一瓶酒。

  当天晚上,迈克尔就陷入昏迷,生命有危险,李静马上对他进行了特殊的戒酒药物治疗。22日早上,迈克尔脱离了生命危险,也恢复了清醒。

  经过48小时的对症治疗,迈克尔完全脱离酒依赖。昨(23)日,迈克尔清醒地走出了心理卫生中心。据李静副教授说,迈克尔患的是发作性酒狂,而这在我国的酒精依赖患者身体上是很少发生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