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公司逐鹿博鳌亚洲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42 天府早报

  年会今天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早报讯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海南万泉河入海口,蓝色海岸边的小镇博鳌再次沸腾。举世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今天将在风景如画的博鳌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政坛领袖、商界精英和专家学者昨天陆续抵达这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昨天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博鳌先后会见了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的柬埔寨首相云升、巴基斯坦前总统莱加里和美国前总统布什,同他们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今天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跨国公司的公关舞台

  作为主要赞助商,宝马公司向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提供了10部7系列和30部5系列轿车,用于接待各国政要。此前,来自德国的两家汽车制造商宝马与大众展开了竞争,宝马公司最终胜出。

  此外,全球最大的包裹快递公司美国UPS成为本届年会最大的赞助商。在本届年会上,他们为会议代表提供免费的包裹快递服务,UPS咖啡色的广告牌设立在年会代表驻地索菲特大酒店各个醒目的地方。

  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有关人士介绍,参加论坛2004年年会的国际知名企业的代表今年有了大幅增加:英国石油、三菱商事、丰田汽车、欧姆龙、安联保险、花旗银行、美国丘博保险、法国兴业银行、住友商事等跨国公司都派出了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出席本次年会。

  将讨论全球生产链

  今年年会主题是“亚洲寻求共赢———一个向世界开放的亚洲”。对此,开幕前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称从今年开始,博鳌论坛将增加对企业的关注。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博鳌论坛将举行两场CEO高峰论坛,给企业充分的交流空间。而且交流和讨论的问题也十分有针对性,比如会议将讨论全球生产链和供应链的问题。

  新闻背景博鳌亚洲论坛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亚洲国家和地区积极探寻区域经济合作有效途径,以共同防御经济发展中的风险,谋求共同繁荣进步。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博鳌亚洲论坛于2001年应运而生。

  在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以来的短短4年时间里,亚洲区域经济合作进程明显加快:论坛也伴随着亚洲区域经济合作的推进,由一个民间国际会议组织发展为解决亚洲经济合作普遍问题的智囊机构,在亚洲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