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江:农民工培训政府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5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19日,中江县辑庆职中农民工培训基地正式启动,首批120名民工将在这里接受政府免费培训。据了解,为保证更多的农民工受到技能培训,对来基地参加培训的民工,政府都将根据其经济状况为其全部或大部分免除学费。

  作为我省劳务输出大县,去年中江县劳务输出31.3万人,占农村剩余劳动力的2/3以上,但输出民工多是初小文化,从事的工作以体力活为主,收入低、工作强度大。“一号文件”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台后,中江县委县政府充分认识到,做强劳务产业是中江128万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政府要想方设法通过农民工输出前技能培训实现劳务经济产业由“劳务型向智能型、体能型向技能型、岗位型向管理型转变”。“县委县政府要尽最大努力,为农民增收扫除障碍。”在今年年初的县委常委会上,县委书记罗先平话语坚决。

  方案随即出台:从今年起,全县每年开展对农民就业前培训7万人次、对已转移到县内非农产业的农民工培训2万人次。培训采取“农民工培训,政府买单”的形式,对经济困难的农民工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实行培训费全免或大部分减免。

  政府买单,钱从何来?中江县首先制定了有效的农民工培训激励政策,鼓励用人单位主动组织农民工参加培训,鼓励全县各类教育机构开展农民工培训。其次,加大培训投入,逐步形成政府引导、多元化投资的投入机制。农民工培训经费实行县财政、用人单位和农民个人共同分担,同时积极争取省、市的下拨经费。落实责任,确保用于农民工培训的经费专款专用。

  (本报记者何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