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山:文化强企探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5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由企业搭台唱戏的“2004年四川(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商业论坛”,近日请来高校教授、媒体专家,研讨如何以新的经营理念,培育企业文化精神,提升乐山城市人气、商气。专家学者们对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好评,认为这是乐山企业在文化强企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

  去年4月,乐山市委书记于伟到夹江调研,对该县陶瓷企业建辉公司“让艺术融入产品,使产品成为艺术”的经营理念十分赞同,认为这是企业借文化提升形象、靠文化应对竞争、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文化增强后劲的有益尝试,很有典型意义。在市委、市政府的倡导下,乐山的企业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文化强企之路。

  资产总额达5.3亿元的永丰纸业公司,以“发展、创新、忠诚、诚信”为企业文化精神,实施了“永丰之道企业文化工程”。该工程包括企业价值理念,员工行为规范、公司文化发展等六大系统;2003年出口创汇1631万美元的瑞鸽公司,立足经济全球化的激烈竞争,以“学习、适应、提高、优化”为目标,全面提升员工文化素质。他们建立健全文化学习制度和激励机制,从而在员工中形成了学习文化、提升素质的良好风气;集房地产开发、旅游服务、投资办学为一体的立事达公司,以“增加产品文化艺术含量、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经营策略,迅速做大做强。

  培育企业文化精神、提升员工文化素质、增加产品文化含量,犹如三驾马车拉动着乐山的企业稳步跨越、做大做强;同时,也推动了乐山市场经济社会的协调、快速发展。

  (郎天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