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振兴洪雅生态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5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地阐述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要求全党必须做到“五个坚持”、“五个统筹”,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联系洪雅实际,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科学的发展观,对于提高执政能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素有“绿海明珠”之称的洪雅县幅员面积1948平方公里,有34万人、大小溪河330条,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电资源可开发量90万千瓦,现有森林168万亩,瓦屋山、槽渔滩、玉屏山的景色美不胜收。

  树立统筹兼顾的协调发展观,努力促进生态经济持续发展要实现协调发展,就要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认真解决好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把生态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大力发展环保型企业。加快青衣江流域水能资源开发,将洪雅建设成为全省重要的水电能源基地之一。加快瓦屋山电站、百花滩电站、金釜电站等工程建设。以雅达药业公司为龙头,重点研制治疗多发病、疑难病的生物药品,全力打造绿色中药品牌。深入研究奶牛胚胎移植技术,不断提高全县奶牛、生猪、山羊等畜禽品质。以建设“西南奶业大县”为目标,扶持新阳平乳业公司扩张,大力开发液态奶、牛初乳、奶酪、奶油等乳制品新品种。以峨眉山竹叶青茶业公司整体收购洪雅道泉茶业公司为契机,全力打造全国知名茶叶品牌。积极支持川农高科技公司、成都互利达公司发展壮大,将“千秋贡米”、“谷之源”等绿色食品品牌做强做优。

  树立远近结合的可持续发展观,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必须加强对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保护生态环境,确保经济增长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我们以乡镇为单位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奶牛之乡”、“优质粮油之乡”、“茶叶之乡”、“药材之乡”、“笋竹之乡”、“特色养殖之乡”等,逐步形成各具优势的农业产业带和产业区。完善“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使龙头企业与农民逐步结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经济共同体。狠抓奶、茶、药、稻、笋、林六大产业基地建设工程,力争用5年时间使绿色农业真正壮大起来。推行“分户饲养、集中建场、统一管理、机械挤奶”的模式,大力发展标准化奶牛小区,引进业主建设上千头的大型奶牛养殖场,力争2008年全县奶牛达10万头。进一步扩大现有茶园面积,改造更新老茶叶基地,到2007年建成12万亩优质茶叶基地。重点发展雅连、薯蓣、红豆杉等中药材,全面建成10万亩优质中药材基地。建成优质稻基地15万亩、优质油菜基地6.5万亩。通过结构调整和退耕还林,力争在2007年完成30万亩笋竹两用基地建设。大力发展土鸡、山羊等特色养殖业,实现特色养殖商品率达100%;加大生猪品种改良力度,力争2007年DLY生猪出栏达30万头。

  树立以人为本的全面发展观,努力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要做到“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一方面要把经济发展、财政增收适时适当地体现在人民收入的增长上,另一方面要改善人居环境。为此,果断关闭了小纸厂、小煤矿、小钢厂等污染企业120家,对污染严重企业限期实施关、停、并、转。坚定不移地实施天然林保护和退耕还林工程,抓好自然植被保护、森林管护152万亩,狠抓道路、河流、城镇、农舍的绿化、美化,实现了森林覆盖率61.7%。推广秸秆汽化工程,禁止秸秆野外焚烧,新建农村沼气池3000个,扩大农村开发利用新能源的范围。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提供有力保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就要在行动上贯彻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要做到这一点,就要自觉地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把更多的财力和物力,用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中树政绩、留政绩。真正的政绩应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实绩,是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为此,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加强调查研究,深入群众,了解和掌握基层动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使各项工作得民心、顺民意。弘扬实干精神,抓住关键,突破难点,真正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李学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