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万旅客涌出南京客流高涨 部分火车票出现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5:10 新华网

  8万旅客涌出南京,部分火车票出现短缺黄金周前出行客流空前高涨

  距五一黄金周还有一周时间,记者昨日从南京铁路、公路及民航客运部门获悉,出行客流已呈上升趋势,加之昨日是周末,前往省内的班车几乎爆满。据客运部门统计,昨日公铁空发送客流约8万人次,比前一天多出近7000人次,是春运结束后客流最高量。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铁路:昨日是周末,记者在南京火车站看到,站前广场、售票厅已是客流济济,每个售票窗口前都排着20多人的队伍。9:30,二楼售票厅火车票信息预报员提醒旅客:当日南京站发往徐州、连云港、明光、阜阳、蚌埠等地的车票已售完。据车站介绍,4月18日铁路提速,增开了至北京、上海的列车,其中直达北京的Z50次全软卧列车,运行以来趟趟满员。而其他方向的运力依然紧张。4月22日车站发送旅客2.4万人次,昨日是周末,预计客流会增加到2.8万人次。

  公路:针对火车提速,南京公路客运加快对班车的提档升级。记者昨日从南京长客站获悉,该站800多辆客车,仅剩20辆依维柯车型,其余都升级为中高档车型,以提高旅客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从客流量来看,近期客流没有受到铁路提速的影响,每日客流保持在1.5万人次,昨日是周末,客流上升3000余人次。

  该站还反映,南京市民出境游提前火起来。连日来,车站依靠班车的灵活性,发往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的4辆班车实载率达到70%以上,比平时多20%,五一期间订票率已经达到30%。

  民航:尽管4月20日以来,南京市场上的90%航班机票涨价,但客流量却不降反升。据机场有关部门统计,4月中旬以来,机场客流就呈上升趋势,即使在机票普遍上调10%的情况下,当日进出港客流量也达到1.5万人次。而这几日,一些旅客抵挡不住出游计划,赶在黄金周前出行,客流已上升到1.7万人次。目前,南京飞往北京、海口、张家界、广州、西安、桂林等航线客座率达到80%以上。

  记者 肖玉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