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岁姊妹花为“帅哥”反目 专家称电视“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5:14 新华网

  一对孪生姐妹本来多年来感情很好,却因同时“喜欢”上了一个“帅哥”,使姊妹感情产生了裂痕。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对“醋坛”姊妹花竟然只有8岁。

  这两个小女孩的父母都是外地在南京做生意的小老板,平时起早贪黑忙于生意,根本无力照顾女儿的起居学习。于是,父母干脆将女儿送到了班主任胡老师的家中,每个月只在周末见上一面,让女儿过起了“全托”生活。这对孪生姊妹长得几乎一模一样,讨人喜爱,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胡老师一家都将她们当做了自家人。小姐妹自去年入学起就在同一个班,感情非常融洽,从来没有闹过矛盾。

  到了今年开学,因为两人长得太像,老师不得不将她们安排在不同的座位上,以便辨别。其中,妹妹被安排和一个新转来的男孩同桌。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对姊妹花莫名地对这个转学生产生了特别的好感,本来两个人的小团体中又多了一个人。姐妹俩经常和这个男孩在一起玩,还时常带男孩到胡老师家中写作业。胡老师看到这对姐妹开始和同学打成一片本来还很高兴,可是渐渐地她发现事情似乎不像想象中那么好。这对形影不离的姐妹似乎有了变化,以往两人都是一同放学回家,可现在却分了先后;以往两人上床后都有说有笑,现在两人的话似乎少了很多。胡老师百思不得其解,于是让自己13岁的女儿从中了解情况。结果令大家大吃一惊:原来这对小姐妹竟然都说“喜欢”上了那个转学生,而且还都认为转学生“喜欢”自己。为了这个所谓的小“帅哥”,姐妹俩居然互相吃起醋来。

  胡老师得知此事哭笑不得,“才8岁的小孩,懂得什么叫喜欢啊。”可是13岁的女儿却显得不以为然,反而觉得没有什么稀奇,并抛出了一句惊人之语,“这有什么奇怪,学校里面谈恋爱的多了。”女儿也只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居然说出如此“石破天惊”的话,更让胡老师这位资深教师无法理解。胡老师无奈地说,“如果说是初中的孩子早恋,我们还能接受,但这些还不到10岁的孩子居然会谈恋爱,这不是开玩笑嘛。”

  昨日中午,记者有幸和这对姊妹花见了面。聊天中,两个小女孩显得天真可爱,一副对世事浑然不懂的样子。当聊到记者的职业时,两个女孩来了精神,唧唧喳喳地说个不停,讲的全是电视连续剧和电影中的记者形象,反而将记者问了个手忙脚乱。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的教育专家。他们把这对姊妹花的行为叫做儿童电视模仿综合征,并认为胡老师对这对姐妹不用过分担忧,因为这对小女孩根本不算是“早恋”。现代儿童每天晚上的很多时间都用在了看电视上,而现代电视的主要情节都是帅哥靓女之间的天荒地老的爱情。她们所谓的“喜欢”和“帅哥”这类词汇都是从电视中学会的,只是对电视情节的模仿,就像她们无法理解电视中的记者和现实中记者的区别一样。只要稍稍假以时日,这种现象就会消失。(记者利向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