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证奶粉作坊列为打击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6:33 新京报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杜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立即开展奶粉专项质量监督抽查和执法打假集中行动。

  通知指出,要迅速组织力量对奶粉尤其是婴儿奶粉进行专项执法打假,把城乡结合部、奶粉质量问题反映较多的区域作为重点地区;把无证生产、加工奶粉的企业尤其是小作坊作为执法检查的重点环节。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检查的重点内容有三项。一是加强对奶粉产品包装和标识的检查,对伪造产品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者冒用生产许可证及伪造或冒用中国名牌产品、QS等质量标志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予以查处。

  二是检查奶粉生产原料和成品,重点查处用劣质原料和非食品添加剂加工奶粉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过期失效变质等违法行为。

  三是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重点检查硝酸盐、大肠菌群、致病菌、菌落总数以及影响儿童生长发育的蛋白质含量、维生素含量等质量安全指标。

  质检总局表示,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严格执行监督抽查的公告、曝光、处罚、强制收回等措施。同时,在监督抽查中要公布一批质量较好的企业名单,引导消费者选购放心的奶粉。(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