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猛吃香蕉 错认老乡 孙楠在沈上演“搞笑”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9:05 东北新闻网

  “滑稽”装扮:小帽短裤 “滑稽”动作:猛吃香蕉 “滑稽”语言:如假包换 “滑稽”故事:错认“老乡”

  孙楠静静地来了,热线电话悄悄地“火”了,“话”里“话”外的读者开怀地笑了。昨天上午10点30分,在现场歌迷热烈的掌声中,孙楠准时来到了本报编辑部,或许是第一次到平面媒体做客并接听热线电话的缘故,一切都让“天王”觉得很新鲜。于是,在谈笑风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个个有趣的“小品”不断地流露出来。现在还是让我们顺着六大关键词,“现场”感受一下“孙楠热线”的快乐吧!

  关键词:饿

  “短裤”孙楠猛吃香蕉

  昨天,一直持续“高温”的沈阳降温了,很多人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但是,出现在歌迷面前的孙楠却给了大家一个惊奇——他竟然穿着牛仔短裤。“我一点不冷,已经习惯了。”见歌迷有点惊讶,他却满不在乎,“即使冬天我穿得也很少。”走进编辑部,刚一落座,孙楠就迫不及待地拿起《辽沈晚报》读了起来,突然发现桌子上摆着香蕉等水果,他笑了,然后就拿起香蕉,大口大口地吃着,虽然旁边就是歌迷,但是,他却毫无顾忌,“吃相”甚是“滑稽”。原来,22日晚上,孙楠在辽宁大学礼堂来了个“校园万人歌友会”,现场热烈的气氛让他很兴奋,结果直到昨天凌晨两点才入眠,“今天起床晚了,直到现在还没吃饭呢。”——原来是饿着肚子呢,怪不得吃得这么猛。

  关键词:忠告

  “你的身体不完全属于你自己”

  55岁的范勇一直关注着孙楠的艺术生涯,他发现孙楠的眼圈最近有些红肿,便声色俱厉地说:“你的身体现在不是完全属于你自己的,是辽宁歌迷的,是全国歌迷的,所以你要对他们负责!”孙楠笑着答应后,范勇又说:“老弟,我给你一个忠告,不必要的应酬不要去,在应酬时喝酒要少,因为酒伤身体。”声音显得很严肃,但是孙楠却从严肃中听出辽宁歌迷对他的爱。

  关键词:小品

  “我是孙楠,如假包换”

  虽然是歌星,虽然谦虚地说自己不擅言谈,但是孙楠的幽默与开朗却让歌迷感觉他像个笑星。从和第一个打进电话的歌迷的对话开始,就奠定了“孙楠热线”的基调——“滑稽”的即兴小品。

  小品一:“别叫我哥,我不一定比你大”

  孙楠还没有到编辑部,铁岭的一个读者就把电话打进来了。“我的电话就不撂了,我跟孙楠太有缘了。”原来,他跟孙楠长得非常像,同学都叫他“小孙楠”。

  “你找谁呀?”

  “是孙楠大哥吗?”孙楠刚添“饱”了肚子,铁岭读者就来“认亲”了。

  “千万别叫我哥,我不一定比你大,叫我孙楠就行。”

  “我是辽宁大学的学生,正在铁岭家里休息,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和你长得特别像,同学都叫我‘小孙楠’呢?特别遗憾错过了在辽大举行的‘校园万人歌友会’,否则,我俩一起上台,歌迷真不一定能分辨出来谁真谁假!”

  “有这么像吗?哎呀,啥也不说了,缘分呀。”孙楠先是很惊讶,继而幽默地说,“即使这样你也别做‘小孙楠’,做孙楠有什么好,做自己最精彩!”

  小品二:“我是孙楠,如假包换”

  当李林打进“孙楠热线”后,竟然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你真的是孙楠吗?你可别骗我呀!”听惯了孙楠的歌,和偶像进行时空连线后,李林竟然听不出孙楠的声音了。

  “我真的是孙楠,如假包换!”

  孙楠的语气很调皮,但是电话那端却没了声音,“天王”着急了,“你怎么不说话呀?”

  “你就说吧,我一直听着呢。我就想听你说话。”

  “我是歌星,不是笑星呀,我唱歌还行,但是说话就不成了——缺乏语言魅力。”听到孙楠挺谦虚,李林便将电话撂下了。编辑部的歌迷有点遗憾,“他怎么不趁机让孙楠唱歌呀,这样我们也借机听一听。”

  小品三:“原来他是抚顺人”

  孙楠是大连人,但是“少小”离家的他现在是乡音已改,完全听不出大连海风的味道了。正当大家沉浸在孙楠和歌迷上演的“即兴小品”中时,突然一句大连话传了过来,孙楠显得很兴奋,“俺是大连人,听你口音,咱俩是老乡呀。”歌迷的“乡音”勾出了他的乡音,他赶紧满口大连口音地和对方套近乎。但是,对方却毫不客气地说:“对不起,我是抚顺人,土生土长的抚顺人。”编辑部里一片笑声,放下电话的孙楠笑得更厉害,“原来他是抚顺人,听他的口音,我还以为他是老乡呢,把我都骗了。”

  小品四:“你就娱乐娱乐我吧”

  编辑部里的模仿秀还没有进行,“孙楠热线”那端的歌迷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在偶像面前露一手了。“我有个理想,就是想成为像你一样的歌星,但是我的条件不行,唱歌不好听。”“有理想是好事,但是不一定要成为歌星。唱歌不好听也没有关系,这样你或许不能成为歌星,但是你可以到KTV去唱,在家里唱,因为你的歌是唱给自己听的。既然不能娱乐别人,我们还不能娱乐自己吗?”

  “我现在能给你唱一首《你快回来》吗?”孙楠的话给了歌迷信心,“请你听一听,我的歌声能不能娱乐你。”

  “那你就娱乐娱乐我吧。”

  有了偶像的准许,歌迷的歌声真的从电话里传过来了,“没有你,世界寸步难行;我困在原地……”

  “不错,唱得真不错,我没白被你娱乐。”孙楠的鼓励没有让歌迷唱得更精彩,相反歌声却突然消失了,“对不起,我忘词了。”

  小品五:我只会唱歌

  今天的孙楠早已在中国流行乐坛上坐稳了“一哥”的位置,歌迷们在羡慕之余,不禁对他当初为什么进入流行乐坛的幕后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问题抛出了,孙楠却没有正面回答,“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否则我就丢脸了。”然后是一阵沉默,“我真不想说,因为当时,当然现在也一样,我只会唱歌,所以才选择了唱歌作为职业,而且还不错,进入了流行乐坛。”

  关键词:门票

  “明星也不是万能的”

  因为第九届中国原创歌曲评选颁奖晚会今天晚上就要在辽宁体育馆举行了,因为孙楠、韩红、沙宝亮、朴树等21位(对)歌星将在晚会上相聚,所以很多歌迷都亲临现场,但是晚会的门票十分紧张,有的歌迷担心没有门票,于是和孙楠商量,“你能不能帮我弄张门票?”当孙楠表示为难时,这位歌迷有些着急了,“你是大明星呀,一定会有办法的。”孙楠无可奈何地笑了,“可是,明星也不是万能的呀。”

  关键词:地下室

  “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

  热线电话多了,即兴“小品”多了,笑声就多了。但是,本报读者的热线并不都是搞笑的“小品”,还有辛酸的回忆。

  这个回忆是因一个梦想进入歌坛的女歌迷的提问而引发的。“我是一个女歌迷,我喜欢唱歌,想到歌坛发展发展,你是过来人,能不能指点指点我呀。”

  “如果你有这种愿望,就一定要有信心,一定要不停地唱……”孙楠的“指点”还没有完,女歌迷就打断了他的话,“我想到北京去闯一闯,你说,刚到北京我是不是也要像你一样在地下室里住呀?”孙楠笑了,“住在地下室不好吗?有时候困苦的生活是可以激励一个人进步的。”孙楠说,初来北京发展的时候,他在中央歌舞团舞蹈队当歌手,宿舍在地下室,和他住在一个房间的是黄格选。“其实,我挺怀念那段生活的,有些事情《辽沈晚报》不是已经报道过了吗?那时候,我的确没什么钱,上顿吃茄子,下顿就拌土豆,这些都是真实的。不过,我是个挺注重生活质量的人,虽然条件艰苦,但我经常想办法慰劳自己,当时整个宿舍里只有我一个人有冰箱,是我向家人借钱买的。由于别人都没有,所以这个冰箱也成了公共的了,40多个人一起用。现在想起来,这种生活很有趣。”顿了顿,孙楠很严肃地告诉女歌迷,“加油吧!你付出了,回报的成绩可能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丰厚,但是你不付出,肯定是一点回报都没有的。其实,通过我的实例,你应该相信,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

  关键词:握手

  “我要把你的手气带给全家”

  有从抚顺起早赶来的,有从北京来的……编辑部里的歌迷都是孙楠的“铁杆儿”歌迷,大家都不愿放弃这次难得一遇的机会,当孙楠准备离开时,刚刚还保持形象的歌迷一下子冲了上去,“我们握个手吧,我们全家都是你的歌迷,但是这次名额太少了,所以家里就派我为代表来了,我父母让我一定要跟你握个手,然后再由我将你的手气带给全家人。”抚顺的宋思达刚刚满足了心愿,沈阳音乐学院的朱宣林又跑到偶像身边,在下楼的过程中趁机“学艺”,“我是学美声的,但是高音总是唱不好,你的高音那么棒,能不能把诀窍告诉我?”“现在学习美声可不多了,你要坚持呀。其实,唱高音关键要……”虽然时间很紧,但是孙楠还是毫不保留地将自己总结出来的“秘诀”公开了。(辽沈晚报)[责任编辑: 赵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