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全面展开三峡库区第三期移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24日电(记者 徐旭忠)随着三峡一、二期移民工作的顺利完成,重庆市正全面展开三期移民工作。

  据了解,自1993年移民试点工作开始以来,重庆市累计搬迁安置三峡库区移民69万人,复建各类淹没房屋2290万平方米,调整搬迁工矿企业1036户。全面完成了一、二期移民攻坚任务,为三峡工程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与此同时,在实施移民迁建过程中,库区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经济社会取得快速发展。10年来,重庆三峡库区15个区县(自治县、市)GDP年均增长11.3%,地方预算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4.4%。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介绍说,当前三期移民工作已开始启动,到2005年底完成。在三期移民期间,重庆每年需动迁移民10.8万人,迁建工矿企业100户,复建房屋314万平方米,年均工作量超过二期移民。同时,库区经济社会发展还比较落后,产业薄弱问题十分突出,确保移民安稳致富的任务更为艰巨,生态环境保护压力大。

  面对移民迁建和库区发展的双重任务,重庆市将全力配合国家制定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争取一批项目尽快实施;以特色工业园区、民营经济、对口支援和招商引资等多种方式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用好用活国家扶持库区产业发展政策;大力发展劳务经济。此外,这个市还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确保库区水环境安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