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西气东输工程专题 > 正文

西气东输宁夏中卫县黄河跨越工程施工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4日电(记者金珊 刘泉龙 荆晶)西气东输中卫黄河跨越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将于今年6月初实现预验收。这是西气东输工程首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以跨越的方式跨过黄河,是西气东输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该工程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县沙坡头国家自然保护区内的黄河刚出峡谷地段,去年11月29日胜利贯通桥面,是继延水关隧道穿越和郑州黄河顶管穿越成功后,西气东输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程采用跨越方式再次成功征服黄河,为西气东输全线的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输气管道的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工程施工单位四川石油天然气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孙畅介绍,由于地处八级地震带,不适合采用传统的穿越方式,全长540米的中卫黄河跨越采用多跨桁架结构,基础采用大直径钻孔灌注桩,属目前国内管道跨越同类结构形式中跨度最长的。工程设计通过了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治理纲要》的有关要求,按照五级通航标准设计建造,为不远处的沙坡头旅游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介绍,到2005年工程西段(新疆轮台县至陕西靖边县)投产,西气东输工程将实现全线贯通,把新疆塔里木的天然气输送到上海。工程设计年初期输气量为120亿立方米。

  宏大工程的背后,凝结着石油人的汗水和心血。当中外游客惊叹于万里长城的雄奇时,“西气东输”工程正以其磅礴的气势,穿越沙漠、黄河、淮河、长江,跨越新疆、山西、江苏等10余个省市,创造着新的奇迹。这条横贯中华腹地的“气龙”所展现的奇迹,不仅仅是西气东输工程本身的宏伟,更重要的是它所创造的社会效益和巨大的经济效益。

  相关专题:关注西气东输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