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北京有力量有信心控制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0:51 新华网

  23日上午,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举行第20次会议,北京市委书记、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组长刘淇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抗击非典型肺炎防治战。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有去年以来抗击非典型肺炎的成功经验和工作基础,我们有力量、有信心把非典疫情控制住。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会上,副市长牛有成通报了全国卫生系统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本市发现一例非典疑似病例的情况。会议围绕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对采取果断措施落实好治疗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刘淇在讲话中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在本市出现一例非典疑似患者之后,中央领导同志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在京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科学防治,充满信心地坚决打好抗击非典型肺炎防治战。

  刘淇强调,立即启动北京防治非典联合工作小组的工作机制,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坚持“四早”原则,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尽快追踪查清感染源。要落实发热门诊的工作规程,加强对发热病例的监测,严格落实隔离和观察措施,迅速准确切断传染源。要加强医院院感管理,坚决防止医院内的交叉感染。要加强监测,切实做好医院的各项防控工作,启动疫情零报告制度。在京党政军机关和各单位要团结一心、通力合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通报情况,做到信息快捷、准确。要做好社会面的防控,保证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

  刘淇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狠抓落实,已制定的各项措施和预案要一抓到底,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要立即组织检查机构,对已经制定防治措施的执行情况,做严格检查。新闻媒体要坚持及时、透明、准确公布疫情,做好科学保健防病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各级干部要坚守岗位,用我们紧张辛勤的工作,保证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快乐、健康的“五一”。我们一定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为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北京市市长、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副组长王岐山,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总后勤部副部长、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副组长王谦等联合工作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