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最高日用电负荷超5百万 首次全年错峰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1:23 南方都市报

  用电告急,广州实行新错峰

  企业用电轮休从每周1天增加至2天,违规者强制限电甚至断电

  本报讯 (记者 邓恒) 广州从昨日起开始实施新的错峰用电方案,全市4千余家企业用电轮休从每周1天增加到2天,违规企业将被贴上用电封条,进行强制限电,违规三次者,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将被中止供电6至10天。前日,广州创下今年用电最高纪录——全市最高用电负荷攀升至511万千瓦。

  新方案确保居民用电

  受水电紧缺及省网机组和地方电厂部分机组检修的影响,3月份上中旬广州几乎每天都有错峰,全月共错峰19天。电力供需矛盾较为突出,特别在目前电力燃料价格不断上涨,燃煤短缺,电煤价格大幅上扬,燃油价格节节攀升的情况下,用电出现严重缺口。

  为加大调控工业企业错峰用电,确保政府机关、通信部门、车站、机场和水厂等市政设施及居民生活用电,广州市经委决定从昨日起实行新的错峰用电方案,规定在全市近5000家实行错峰用电的企业中,111家企业用电不轮休,但每天应自觉安排用电负荷10%-20%的避峰生产;220家企业每周安排轮休1天;4千余家企业实行每周5天生产、2天轮休的制度。

  与年初出台的错峰用电措施相比,新的错峰用电方案加大了对工业企业错峰用电的调控力度;确保7天连续生产、停电会危及安全生产的重点企业的用电安全;尽量保障老耗电产出比优的税利大户,加大了一般企业用电轮休的力度。

  新方案还对企业自觉限电进行了严格要求。一旦发现企业没有按规定进行轮休、避峰等错峰用电,第一次将给予警告;第二次将被实施强制限电措施,在配电设备如闸刀或开关上贴上违规用电封条,停止使用电网电力3至5天;第三次则会被中止供电6至10天。

  错峰用电初见成效

  据统计,今年1至3月,我市全社会用电(含自发电)76.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17%。在错峰用电的情况下,各行业用电仍以两位数的速度快速增长,说明错峰用电措施初见成效。

  进入4月后,气温不断升高,电力供应继续趋紧,据预测,今年2季度广州实际最高负荷将达600万千瓦,三季度更会高达680万千瓦。市经委希望各发电企业争取多发电上网,全市用电户要按照新错峰用电方案自觉做好错峰用电。

  新闻背景

  今年用电缺口最高达80万千瓦

  广州首次全年错峰用电

  由于供给远远小于需求,导致今年广州地区用电缺口总额将高达60万至80万千瓦,全市将首次全年实行错峰用电。

  1月5日至11日,错峰一个星期,错峰负荷达到20万至45万千瓦;2月2日至7日,实行第二次大规模的错峰用电,其中2月3日,拉闸限电达到21万千瓦;3月份上中旬广州几乎每天都有错峰,全月共错峰19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