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晚重庆烟花绽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2:2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吴国富)昨晚9点左右,伴随着轰隆隆的炮声,无数多姿多彩的礼花竞相开放,重庆市第二届花卉博览会中外焰火盛典拉开了帷幕。今日,第九届中国重庆投资洽谈暨全球采购会(渝洽会)将在重庆展览中心正式开幕。

  昨晚,黄镇东、王鸿举等市领导和近30万群众一起观看了长江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焰火盛典晚会。礼花绽放之时,从新华路、小什字到朝天门、长滨路、嘉滨路,到南滨路及江北咀,均是人流如潮涌,汽车在这些路段上已停止行驶。在朝天门广场附近的上万市民在最佳位置欣赏了焰火,同时又观看了激光水幕电影和音乐喷泉。晚上9点钟刚过,江北咀的江面上发射出舞蹈般的焰火群,顿时群情再次兴奋,数万人为这“水上芭蕾”焰火发出惊天动地的欢呼,紧接着,江北咀的焰火发射点又打出庞大的“采莲星”礼花群,几分钟的时间中,采莲在空中晃悠悠地飘舞,也引起人群的轰鸣。

  昨晚,承担礼花发射的江西李渡烟花公司副总陈贵明告诉记者,在一个小时的焰火晚会中,共燃放14万多发、近千个花色品种、价值200多万元的礼花弹。一位熟悉焰火的老人说,昨晚的“孔雀开屏”、“大红灯笼”、“红牡丹”等礼花,使观众感受到“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景象。

  据悉,本届花博会是本届渝洽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将于4月26日到5月7日在北碚静观举行。

  图/本报记者罗伟鞠芝勤实习生邹飞摄

  花卉长廊笑迎宾客北碚各方确保花博会

  本报讯(李炜)北碚,正以崭新的容貌喜迎花博会。昨日,记者在北碚沿线各节点、主城显要地段、主展场等地看到,200多个空飘、拱门、喜柱、标语及万面彩旗和150万盆鲜花的布景造型已全部摆放完毕。

  据北碚绿化工程处主任陈光伟介绍,为迎接花博会,该处已把包括月季、金鱼草、一串红等12个品种10多万盆鲜花摆放在主城区繁华地段,打造花卉长廊。

  四千警力出动

  花博会期间,朝天门广场和缙云广场大型晚会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在朝天门广场、缙云广场,警方将出动4000余警力。乘车不愁

  据悉,花博会期间,全国各地的近20万来宾将参加盛会。为此,在花博会期间,各客运公司将在花博会主会场沿线增设客运班车22台;从北碚到静观花博会主会场,将配备45台客运车辆实行滚动发车(不定发车时间);在4月25日晚的缙云广场大型演唱会期间,将配备55台公交客车,50辆环城车运送各方观众,还另外储备了30台客运车辆作为预备车,在客流高峰运力不足时投入营运。

  文化活动吸眼球

  花博会期间,静观主会场每天都有俄罗斯歌舞表演、插花艺术表演、时装歌舞专场等演出活动。5月7日,将举行闭幕式文艺演出。

  4月28日-5月3日,主城区中心休闲广场则将分别推出浙江义乌-北碚两地文艺大联欢,三峡库区艺术摄影联展,综合文艺专场,“花的北碚花的海”艺术摄影展等。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