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灯基金”点亮宁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2: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手捧着钱,肖海的眼泪流了下来。
何永才把自己的剪纸送给陈先生。
  没有仪式,没有标语,没有鲜花,甚至没有掌声,有的只是蜿蜒陡峭的山路,破烂不堪的校舍,还有山里娃们那一双双渴望的目光……一切的一切,让陈先生一行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除了当场奉献爱心外,陈先生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帮助这里发展小学教育。

  4月18日至20日,在省妇联研究室主任班理的陪同下,美国纽约“燃灯基金会”董事、美籍华人陈则东先生驱车前往陕南宁强县考察山村小学教育现状。在广坪镇毛嘴小学,当得知正上三年级的肖海父亲患有精神分裂症、母亲是个哑巴、全家生活一直靠政府救济时,陈先生掏出100元人民币悄悄交给省妇联班理主任:“别说是我给的。”班理主任问肖海能不能掌管钱,肖海嚅嗫着说:“阿姨,你给我吧,我不会乱花的。我爸有病,他拿着钱就喝酒了……”

  在青木川镇玉田小学,陈先生看到二年级的何永才明显比别的学生大好多。原来,何永才因家境贫寒,一直无法上学,两年前靠自己挖药材卖了点钱才勉强上了一年级。陈先生等当即把带来准备捐赠的一件棉衣和一个书包送给何永才,何永才则把自己制作课上的剪纸和早就写好的信捧给陈先生……

  就这样,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陈先生马不停蹄先后考察了10所小学。所到之处,陈先生的心灵无时不在震撼,眉宇间透出丝丝忧虑。班理主任告诉记者,近年来,“燃灯基金会”在我国的贵州、四川、广西、青海、内蒙古5省区建了700多所“燃灯小学”。这次属首次来我省考察,此前,陈先生一行考察了澄城、蒲城、岐山3个县,宁强为最后一站。

  记者姚村社见习记者赵益刚实习生李晰文/图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