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教头发招心理教师泪汪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4:49 天府早报

  马加爵事件让大学生心理健康成为关注焦点,成都特邀国际知名专家密训高校心理教师

  早报讯(记者云源胡泽文实习生赵陈摄影方炜) 马加爵事件引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昨(24)日,本报接到读者报料称,四川高校的心理教师正在电子科大接受秘密培训,而聘请的教头是国际知名心理咨询培训师。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探营保安把关禁外人

  培训点设在电子科大学生活动中心。走上二楼,两位门卫把守着会议室大门,胸前挂着专用的工作牌,“对不起,没有培训的专用胸牌都不能进去,”保安解释说,培训班有严格规定,只允许受训者入内。而且,根据洋教头的要求,培训时禁止录音。“就连手机开成振动状态也不行,必须关闭。”

  心理咨询培训不同于一般的培训,必须处于一个安静的环境,“所有学员必须全神贯注,进入一个与外界几乎隔绝的空间,才能进入角色。”

  现场女学员泪流满面

  昨日下午,经过特许,本报记者进入培训现场。马来西亚教头戴志强正开训“大学生如何接受自己的父母”一课,他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往往与童年的经历以及父母的婚姻关系有密切联系,“这一课的目的就是通过意念训练让大学生做回真正的自我。”

  一位受训的女教师向洋教头请教,“丈夫只顾工作,我表面像个女强人,既干家务又要照顾儿子,心理疲累该如何化解?”戴志强请女教师上台,让她闭上双眼,一步步引导她寻找心理疲累背后的迷障。“我小时候到锅炉房取开水时,一个男同伴不小心将开水洒在了我脚上,我一直不敢告诉父母,心里既害怕又委屈。”说话间,女教师泪水涌出眼眶,洋教头把纸巾递过去,“让眼泪流出来吧!”原来,女教师儿时的委屈被复制到现在的心里,产生了心理疲累。

  幕后探索大学生心理

  参加培训的心理教师共有80多名,“省内高校的心理教师全到齐了,培训聘请的洋教头很有来头,是美国临床催眠治疗师协会会员,在国际上也知名的心理咨询培训师。”电子科大心理学博士李媛介绍,这是我省首次对高校心理教师进行大规模技术性培训,其目的不仅在于提高他们的心理咨询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建立一套西部大学生心理测试标准,有针对性地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