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保障亟需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4:57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24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了《转型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报告是由该所组织专家,历时一年,在对国内2100多家不同背景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状况进行分类随机抽样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形成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报告认为,大部分企业制定了一系列包括员工手册、与企业发展战略相结合的人力资源规划等在内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但是大部分企业在干部竞聘上岗、后备干部管理、员工职业生涯管理、员工合理化建议和员工申诉等制度方面不太重视,中国国内企业管理规范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国内企业劳动用工总体上已初步规范,逐步走向市场化,从社会上招聘人才已经成为中国企业新增人员的最主要来源。

  报告说,逾七成中国企业员工人均收入800—2500元。虽然72.7%的中国企业员工对当前薪酬表示满意,但企业员工的社会保障程度离政府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政府要求企业参加的5项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中,只有基本养老保险参险率超过90%,其他保险参险率均不足80%。

  报告还说,企业经营者的报酬制度经过20多年的探索、改革后,有了很大改变,总经理的薪酬收入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与员工平均收入差距拉大,平均收入的倍数相对集中在3-15倍之间。

  据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