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的发展亚洲的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5: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开幕胡锦涛出席并发表重要演讲

  据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24日电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24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中国的发展亚洲的机遇》的主旨演讲。他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亚洲,亚洲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中国将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同亚洲各国共创亚洲振兴的新局面,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出更大的贡献。

  包括捷克总统克劳斯、柬埔寨首相云升、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美国前总统布什、巴基斯坦前总统莱加里、墨西哥前总统塞迪略、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在内的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亚洲寻求共赢:一个向世界开放的亚洲”。

  胡锦涛说,进入新世纪,亚洲形势总体稳定,和平、发展、合作已成为亚洲前进的主流。亚洲继续是全球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也继续是全球贸易的重要增长点之一。我们对亚洲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国真诚希望同亚洲各国发展全面、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文化上交流借鉴,安全上对话协作,共同实现亚洲的振兴。

  在回答有关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的提问时,胡锦涛说,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中国经济在运行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要切实解决这些问题,关键还是要深化改革、完善机制,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我们相信,通过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中国经济一定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继续为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