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大树王笑傲天府“绿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5: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陶颖摄影王长久)昨日上午10时30分,“四川省天府树王授牌仪式”在青城山隆重举行。仪式上宣布,桢楠、珙桐两种珍稀树种同列为四川省省树;青城山天师洞千年银杏树等10株名贵树木,被授予“天府树王”称号。至此,由本报与省林业厅联合举办的“搜寻四川省树暨评选天府树王”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华西都市报总编辑刘为民,省林业厅副厅长戴柏阳,成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都市林业局副局长陈远清,都江堰市委副书记范毅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刘为民在授牌仪式上发表讲话说,本报与省林业厅联合开展的搜寻四川省省树暨评选天府树王活动,从3月26日启动以来,全省各级林业部门、专家学者以及普通读者,都纷纷打进本报热线电话或发来电子邮件,积极参与。这充分说明活动的影响力是巨大的,群众是关心我省林业及生态建设的。现在,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的保护工作却不能松懈。因为评选不是目的,评选只是更利于保护和宣传,最终目的是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秀美山川。

  戴柏阳宣布了四川省省树和“天府树王”名单。刘为民、戴柏阳为“天府树王”授牌。

  四川省省树为桢楠和珙桐;获得“天府树王”称号的是:

  青城山天师洞千年银杏树、天台山千年红豆杉、都江堰“张松银杏”等十大名桩、雅安碧峰峡镇千年红豆树、成都昭觉寺千年黄桷树(右图)、广元剑阁翠云廊“松柏长青”、崇州怀远镇大明寺桢楠、大邑县白岩寺“九子连株”、泸州叙永分水镇千年桢楠、西昌泸山光福寺汉代龙钟古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