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主席给中外嘉宾意外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被誉为“在小地方讨论大问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再一次成为举世关注的地方。

  上午9时07分,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政要们一起步入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时,全场1000多人自发起立,用掌声表达内心的敬意。9时30分,在众人的期待中,胡锦涛主席开始了以《中国的发展亚洲的机遇》为主题的主旨演讲。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9时50分,在胡锦涛主席结束讲演时,主持人龙永图“突然”向与会的1000多名嘉宾宣布,胡主席将现场回答代表的提问,几乎在场的所有嘉宾都对这个“意外”感到十分惊喜,并随后用更加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这位中国最高领导人的敬意。

  在回答嘉宾提问的过程中,胡主席表达了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对博鳌论坛的肯定和良好寄语,他动情地说:“博鳌亚洲论坛是目前惟一的非官方泛亚合作组织,希望博鳌论坛能够充分调动亚洲各国的官员、企业家以及专家学者,为积极推动亚洲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献计献策,中国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博鳌论坛。”

  10时04分,现场提问已经超时,但胡锦涛主席仍然欣然应允了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提出的再回答最后一个问题的请求,此时会场内再次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对于参会嘉宾提出的大国在经济合作中应起到何种作用、大国与大国之间在竞争发展中的关系的问题时,胡主席引用了一句“和则两利”的中国古语来表达自己的观点,他希望亚洲地区的各国加强沟通与协调,通过区域合作扩大彼此共同的利益互惠,共同促进亚洲的稳定和繁荣。

  论坛年会举行全体大会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24日举行第一次全体大会,来自马来西亚、柬埔寨、巴基斯坦、捷克、日本、韩国、中国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前政要及专家学者先后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全体大会先后由博鳌亚洲论坛发起人、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和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主持。

  全体大会结束后,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举办了主题午餐会,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在午餐会上发表演讲。下午年会同时举办了贸易部长论坛“坎昆后的多边贸易体制和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国改革开放论坛“中国和平崛起和经济全球化”、“亚洲IT产业和标准”分会场以及“能源:挑战与合作”圆桌会议等交流探讨活动。

  据新华社、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