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驾车危害大 摩托上路戴头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5: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省交警总队、华西都市报特别提醒:离《道安法》正式实施还有6天

  话说车车妹接到男朋友俊哥哥“有惊喜”的电话后,立马与莽娃两口子分手,打车赶到川报附近的那家餐馆。

  赶到之时,俊哥哥已和一帮酒肉朋友在包厢里划拳、喝酒。虽然已有大半个月没见面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了,俊哥哥还是那副德行,车车妹情绪一下跌落谷底,竟然再次想起董得启……俊哥哥也没有在意车车妹情绪的变化,反而扯着一堆烂醉的人一一介绍:这位是水总,那位是胡总,仿佛他请的都是社会名流,得意得很。

  车车妹心里不痛快,却也不好当着众人的面闹翻。憋住一肚子火与这些人寒暄了一番。送走众人,俊哥哥踉踉跄跄地挨到她身边,俯头便想亲一口。一股浓烈的酒气,让她差点没晕倒。“车车妹,我要做成一笔大买卖了,到时候我们的好日子就指日可待了!”俊哥哥微醉的脸上绽放出久违的意气风发。车车妹耳聪目明,早已从一群人的摆谈中大概知道他们准备做一笔旧车生意。

  两个人小坐了一会,已经是傍晚时分。俊哥哥提议去他家看碟子。下得楼来,俊哥哥把他的250型摩托车拉了出来。换了以前,车车妹早就跳上车去搂着俊哥哥了。如今,已经把《道路交通安全法》记得烂熟的她见俊哥哥不仅酒没有完全醒,连头盔都没有,就说什么也不肯上车。俊哥哥听到车车妹竟然苦口婆心地给他讲法规,火气一冲,吼了句:“你娃吃错药了哟?咋个跟交警一个调门!”250摩托轰出一股浓烟,抛下车车妹急驰而去。

  谁知俊哥哥一群人合伙搞的非法拼装车辆被交警查到了,惹出个天大的麻烦。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本回点睛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第二十二条二款: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不得驾驶机动车。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交总宣记者曹笑实习生钟珍云漫画杨仕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