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拍案而起深圳救助川籍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5: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们随时待命奔赴新闻现场,我们记录正在发生的历史;寻找真相是我们的责任,伸张正义是我们的信念。见面时,我们在报上;分手时,我们在路上。

  “我儿子叫汪建华,在深圳工作时,不慎从清洁公司的车上摔下来,生命垂危。但公司在他还未完全治愈时就让他出院了,现在他全身多处烂起血洞,而清洁公司又撒手不管,请救救他吧……”。“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而本报昨日却接到简阳市江原镇江原村3组7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3岁的汪林兴老人的求助电话,希望本报伸出援手,救救他在深圳打工的儿子。

  作为法律援助中心“五一”维权行动的惟一援助媒体,本报今日赴深圳作跟踪报道。

  工作受伤小伙致残

  据汪老汉称,其子汪建华是一年前去的深圳,于去年2月23日供职于深圳市日新清洁服务公司。去年10月5日早上6时许,汪前往深圳皇岗口岸清运垃圾,做完自己的工作,汪本可以收工了,但看见同事赵周勤等人的垃圾车上垃圾过多,不利于倾倒,便主动上车帮其将垃圾掏平,不慎从车上坠落在地,致颅脑损伤、椎骨骨折、腰胸骨多处骨折。随后,公司派人将汪送往深圳市人民医院救治,因伤情太重,医院不得不对汪进行了开颅手术。今年1月4日,在汪的脊髓损伤未有丝毫恢复、双下肢毫无知觉、大小便功能均有障碍的情况下,公司强硬要求汪离开了医院。

  工伤认定公司不理

  出院后,汪的家属向深圳市社保局提出了工伤认定申请,今年1月14日,该局下达了“该员工属工伤”的工伤认定书。

  但是,对于社保局的工伤认定,汪所在的公司却并不认账。汪出院后,因无法行动,只得每天躺在床上,结果全身的褥疮烂成一个个血洞,找到公司拿钱医治,公司以“没钱为由”拒不理睬。

  据汪老汉称,他就只有汪建华一个独苗,儿子出事后,全家人的精神顿时崩溃,因儿子残了,工作丢了,小命也危在旦夕,汪家陷入绝境。万般无奈,一家人才想起了还有申请法律援助这条路。

  拍案而起跨省相救

  接到汪家的求助后,昨日上午,记者赓即把情况转告了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五一节前,我们还有很多这样身处绝境的劳动者需要帮助!”中心主任李灿闻讯拍案而起,当即决定给予汪家免费法律援助,并作为五一节日送给劳动者的一份礼物。李主任随即与广东省有关方面进行了联系,并开具了有关公函。

  今日下午,本报作为此次维权行动的惟一援助媒体,将与省司法厅有关人士、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的两名维权律师一起,奔赴深圳,对汪建华诉深圳日新清洁公司工伤赔偿受挫案进行法律援助。我们将详尽报道此案,敬请关注。

  记者张焱实习生蔡小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