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阳不合格奶粉涉及企业多不具婴儿乳粉生产资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5:46 新华网

  国务院调查组查实

  阜阳不合格奶粉涉及的企业多数不具备婴儿乳粉生产资质

  调查组看望劣质奶粉受害婴儿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国务院调查组的6个小组今天在阜阳展开全面调查工作,案件查处组初步认定在阜阳市场上销量较大的绿元牌婴儿奶粉绝大多数为河南郑州荥阳的造假窝点生产,窝点老板在逃。婴儿受害情况调查组专家深入已查实的窝点进一步调查发现,有大量原料淀粉、白砂糖、工业奶粉、乳精、麦芽糊精等造假原料及混合机、塑封机、打码机等小型设备。源头追踪组已经从阜阳公布的45家企业中逐一核实了30家企业,阜阳不合格奶粉涉及的企业多数不具备婴儿乳粉生产资质。目前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深入调查。

  卫生部专家今天下午在阜阳卫生系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5日在全市范围内对1岁以下婴儿进行免费体检及婴儿喂养情况摸底调查,全面准确掌握不合格婴儿奶粉的危害情况。为此,卫生部专家对阜阳市区县乡镇的100名医生进行了培训。

  24日上午,国务院调查组部分成员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带领下,前往安徽省太和县中医院、阜南县许堂乡和田集镇看望了4名因食用劣质奶粉正在住院治疗及已治愈出院的婴儿。

  在太和县中医院,国务院调查组部分成员看望了正在住院治疗的两名患儿。郑筱萸在详细询问患儿病情、倾听家属叙说后,对患儿家属表示了亲切慰问。

  郑筱萸说,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安徽阜阳等地劣质婴儿奶粉事件高度重视,对受害儿童极为关心。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对受害儿童采取妥善医治措施。安徽省、阜阳市两级政府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开展对受害婴儿的救治工作。郑筱萸希望家属们安心抚养患儿,充分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够尽快查清事实,依法严惩那些制售假冒伪劣奶粉的违法犯罪分子,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记者富子梅)《人民日报》(2004年04月25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