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惠农政策原原本本告诉群众 天门农民乘着春风好种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6:40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董淑健、张兴旺、通讯员刘千军报道:4月中旬,记者在天门市皂市镇郑桥村看到,每个农户门前或墙上都贴有《国家扶农惠农政策摘要》、《天门市支持粮食生产宣传单》。镇委书记沈爽介绍,他们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已把惠农政策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农民。

  今年中央和省委两个一号文件出台后,天门市将全市786名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到市委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校进行培训,一竿子插到底,将惠农政策直接宣传到村。市委书记王建鸣、市长别必雄等亲自为支部书记宣讲政策,通报信息,一起研究措施。随后,各村支部书记下到村组,向农民宣讲2600多场次。市里还向全市每个村派去2名国家干部,其任务是“八到户”:一号文件宣传到户,农民负担卡发放到户,粮农一卡通张贴到户,生产计划落实到户,增收措施抓到户,实用科技培训到户,民主议事落实到户,脱贫解困帮到户。

  在宣传和执行政策过程中,天门市注重抓好关键环节。有一次,市委书记王建鸣到一个村检查工作,发现部分农户家里没有张贴政策宣传单,一问才知道是村干部图省事,只将宣传单送到户,而没贴上墙,户主将“政策”放在口袋里。了解这一情况后,他立即组织干部纠正。王建鸣说,宣传单放在口袋里容易丢失,贴到门上既保险,查看起来又方便。在执行直补政策时,该市更是严格按照“事前公示,事后张榜”的程序操作,将早稻良种补贴款等全部按时发放到户。

  对照优惠政策算增收账,天门市农民种粮热情空前高涨。据市农业部门介绍,今年全市水稻播种面积可达81万亩,比去年增加14万亩,其中已落实早稻面积18万亩,比去年扩大6万亩。一季度,全市农业小额信贷款达1.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135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