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强促进发展的急迫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8:18 东方网-文汇报

      中共上海市虹口区委书记孙卫国

      当前,虹口区正处在全面实施“突出重点、发展两翼”战略、推进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很多“坎”需要去跨越,有许多体制“瓶颈”需要去突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全局,统筹兼顾。一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把保护生态和环境、节约资源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使经济建设与生态、环境、资源相协调,推动整个社会走上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之路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二要处理好发展的速度和质量的关系。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在激烈竞争中,我们必须加快发展。不发展不行,发展慢了也不行。我们不仅要看经济发展的速度,还要重视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当前,要特别重视处理好动迁和改革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既要依法办事,又要有情操作,积极化解矛盾,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推进改革发展。

      当前,我们要重点做到“六个坚持”:

      1、坚持以建立航运要素市场为特色,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经济发展不能是粗放型的,要根据地域特点和产业细化要求调整产业结构。要与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相适应,在北外滩地区加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吸引国内外航运企业及相关服务企业,积极推动邮轮经济发展,培育航运中介服务机构。

      2、坚持以体现繁荣繁华为目标,增强城区综合功能。四川北路地区必须重视功能性招商。要积极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品牌入驻,重视商旅文结合和公共设施建设,增强商业街区的集聚和辐射能力。要大力推进科教兴区,拓展科技发展空间,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繁荣发展各项社会事业。

      3、坚持以保护性开发为要求,提高城区文化品位。虹口有两个街区属于市级历史风貌保护区。要重视历史风貌、生态环境和人文资源的保护利用,充分挖掘和发展虹口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加紧制定和完善历史文化风貌区、优秀历史建筑的保护措施,加快推进多伦路二期、提篮桥历史风貌保护区等项目的启动和建设,打造虹口的文化品牌,把潜在人文优势和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的现实优势。

      4、坚持以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突出“以人为本”原则,提高居住环境质量。深入推进文明城区、文明社区和文明小区创建工作,切实抓好“百路优化工程”,加强社区文化、健身设施建设,为居民创造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深入开展道德建设的教育和实践活动,积极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5、坚持以完善社会保障机制和推进就业工作为重要任务,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坚持把扩大就业列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技能培训,鼓励并支持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充分发挥就业援助员的作用,积极培育一批创业带头人。同时,继续做好帮困救助工作,完善社会救助网络,扩大帮困救助覆盖面。

      6、坚持以深入推进依法治区为抓手,提高法治化水平。以实施《行政许可法》为契机,促进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执法监督,从制度上保证促进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切实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民主建设,高度重视和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积极推进政治文明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