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江外来工文化周上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8:52 浙江日报

  记者 徐晓恩 见习记者 徐军 县报道组 盛锋 2004-4-25

  本报浦江4月24日电 (记者徐晓恩见习记者徐军县报道组盛锋)蒙蒙细雨中,1000多名外来务工者聚在一起,《咱们工人有力量》的嘹亮歌声回荡在浦江文化广场上空。今天上午,浦江县首届非公企业文化周在外来工的大合唱中拉开了序幕。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恒昌工贸集团的印染操作工蔡宁华一曲声情并茂的《老乡》,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为了在这次才艺大比拼中露一手,平常就喜欢唱歌跳舞的小蔡足足练了一个多月。说起在他乡唱《老乡》的感受,小蔡笑着说:“以前都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可我们在浦江打工,没有泪汪汪,天天乐呵呵,我看这老歌词也该改改了。”

  “在离我很远的地方,总有一枝花朵在芬芳……”来自川青边界的藏族小伙才让安家用他那特有的高音唱起了《神奇的九寨》,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才让安家和他的5个藏族同伴是一个月前来到浦江塔山宾馆当餐厅服务员的。“没想到我们还有这么多才多艺的员工”,塔山宾馆行政总监赵昌成翘着大拇指,“今后我们要多创造机会,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

  非公企业已占浦江工业企业总量的99%,从业人员近10万人,其中外来务工者占了一半多。如何让众多外来务工者能够在浦江安心工作、愉快生活,是浦江县委、县政府十分关注的一件事。

  在这次非公企业文化周中,除了文艺大汇演和才艺大比拼外,还有拔河、象棋、乒乓球比赛和企业文化讲座、露天电影放映等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浦江的外来务工者们可有得乐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