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出女孩,我激动得流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9:06 每日新报

  本报独家专访29岁侠义司机披露只身拯救两名少女细节王京涛

  两名少女就被关在这间平房里

  昨日上午 8点,河北区昆纬路,记者见到了出手救助两名少女的“侠义司机”刘先生。他个子不高,远非想象中的魁梧、高大。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事发在今年 3月24日下午1点半,我开着红大发送人到赵沽里。到了地方,我把车停在一处挨着公厕的空地上,准备歇会儿再走。这时,一个年龄不大的女孩朝我走来,她烫黄发,穿蓝色运动衣,下着灰色牛仔裤,她说,‘我叫小静,叔叔快拉我走吧,上哪儿都行,只要能离开这里,我是被拐来的。’”

  “这个女孩手指着20米开外的一处平房前的四五个谈话的男女。她说,那个穿红衣服的女孩叫小衫,是跟她一块被拐来的。‘真的,我不敢撒谎,我确实是被他们骗来的,他们强迫我俩卖淫,要是不从就受饿挨打,我受够了,想回云南老家。’我听后顿时火冒三丈。我说,‘你快上车,我带你走。’或许‘干妈’等人起了疑心,其中一个男子喊她回去,并且向这边靠近。女孩央求:‘我先回去,能等我吗?’我表示一定等她。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她又借上厕所之机来到我面前,希望能带小衫一块走。我安慰她,‘你先逃,我会再想办法救小衫。’看得出她很失望,可形势也只能这样。”

  “为让‘干妈’等人放松警惕,我把车往外面开了一些,并告诉小静她一跑过来就立刻开车离去。在等小静出来前,我开车在平房周围绕了一圈,意外地发现穿过一条胡同拐个弯即可到达外环线时,比生了儿子那阵子还高兴,心想救人有门了。紧接着,我转回到离小静所在平房稍远一些的地方,把车熄火,将发动机钥匙插在上面。万一小静在前面跑,‘干妈’在后紧追,能在恶战中占得上风,我从车内翻出一根铁棍拎着,一直盯着小静过来的方向。从3点等到4点,又从 4点等到 4点 50分。直到 5点10分,看到小静向我跑过来,我激动得都流泪了。让她上车后,我猛踩油门将车开走。”

  “路上,小静非常害怕。‘别去车站行吗?那是死路一条,他们肯定会去那儿找的。’因为她没有身份证,正规旅馆定会拒之门外。最后,我拉她来到家门口附近的一处旅馆,毕竟和店老板认识,又说了很多好话才办理了入住手续。第二天下午,我开车送她到天津站。因为她身无分文,我给她买了一大兜矿泉水、面包、水果、方便面以便路上吃。她回云南只能先到北京再转车,于是我先给她买了去北京的车票,再给她450元的路费。送小静上车前,她非要跪下来给我谢恩,被我拦下了。她说一定会再来天津,一定要报答。”“送走了小静,尚有小衫在虎口。我和绰号叫‘大王’的朋友谈了这件事,他同意跟我一起搭救小衫。4月26日下午,我和大王驾车来到小静曾住的平房附近。为了安全起见,这次由大王找机会救小衫出去,但小衫不敢走,担心被抓住挨打。没办法,我只好和大王离开。第二天早晨7点,我只身一人来到赵沽里路口处,打110电话报警。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来的两位民警身着警服,便建议他们换便装。民警接受了,并让我跟着一块回派出所。随后,另外两位身着便服的民警在我的带领下赶到小静的住处,经过指认后,民警为了保护我让我暂时离开。下午,民警通知我到派出所,在那里我见到了小衫和‘干妈’。此时我长出一口气,觉得终于让小衫脱离魔窟了。更欣慰的是,那个黑心‘干妈’终于落网了。最兴奋的消息来自当天下午5:00,小静打来电话,告知她已经回到了云南姑姑家中,我这才彻底放心。”

  本组撰文新报记者王京涛摄影王京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