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5日电(记者俞铮廖雷周正平)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25日下午在这里落下帷幕。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在年会结束之际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会议非常成功,亚洲国家正在以双赢为特征的发展道路上快速前进。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一个向世界开放的亚洲”。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在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中国的发展亚洲的机遇》的主旨演讲。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年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坎昆后的多边贸易体制和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国和平崛起和经济全球化、能源挑战与合作、亚洲金融合作、亚洲文化交流与合作等。年会期间举行了全体大会、论坛、午餐会、圆桌会议、座谈会等近20场活动。

  拉莫斯说,亚洲经济应该更加开放、更加自由化,为加快发展而进行体制改革。随着亚洲力量的日益壮大,特别是中国的和平崛起,21世纪的亚洲不仅会发展到更高水平,还将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他说,博鳌亚洲论坛为政府高官和企业界人士提供了一个平台,使他们能够就许多重要问题展开交流。博鳌亚洲论坛已不仅仅是一个亚洲组织,它正走向世界。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说,要使论坛在全球具有影响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论坛的发展方向已经确立,基础已经奠定。

  本届年会是博鳌亚洲论坛自2001年成立以来的第三届。1998年,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倡议设立一个亚洲论坛。2001年2月27日,26个发起国代表在海南宣告成立非官方、开放型的博鳌亚洲论坛,并通过了《博鳌亚洲论坛宣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